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社保 > 海口医疗保险 > 海南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查询入口
海南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查询入口
2023-10-13 15:03【我要纠错】

【导语】:在异地就医的人员,需要选择相关已经联网的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这样才能在办理备案登记手续后直接结算。

  海南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定点医疗机构

  查询入口:国家医保服务平台

  备注:也可以下载国家医保APP查询。

  输入医院的名称就可以查询是否属于定点医疗机构,选择地区可以找寻合适的医院!

  

  就医报销

  选择定点医疗机构后,大家可以在结算费用前,使用“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办理相关备案登记手续,在结算时报销医保!

  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的人员主要分为:

  第一类是跨省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包括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等长期在参保地以外工作、居住、生活的人员。

  第二类是跨省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包括因病情需要转诊至省外异地治疗人员;因工作、旅游等原因在参保地以外急诊治疗或抢救人员;患有各种恶性肿瘤、器官移植、罕见病及精神类疾病的参保人员。

  第三类是其他跨省外出就医人员(即未事先提供规定材料备案人员)。

  上述人员经过异地就医备案后,并且在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就可以享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费用待遇。

  推荐查询:备案流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异地就医】可获异地就医备案入口/流程/材料、结算报销比例(居民+职工)、定点医院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海南跨省异地就医备案要什么证件?

    海南省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办理时根据人员类型不同,需要的材料也不同,临时就医的可以提供个人承诺书办理。

  • 2023海南跨省异地就医报销的还是海南的医保吗?

    海南跨省异地就医的人员,虽然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手续,但是报销的医保标准还是海南的标准。

  • 海南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时显示已备案怎么办?

    海南省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时显示已经备案的,可以先查询一下自己的备案记录,通过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

  • 海口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流程

    海口跨省异地就医的人员在海口报销的,需要先办理相关异地就医备案手续,选择定点医院,然后就医即可!

  • 海南人异地治疗报销需要哪些手续?

    海南人异地治疗的费用需要报销的,需要申请【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申请通过后才能直接结算报销。

  • 海口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流程图解

    在外地就医的人员可以办理相关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进入“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按提示申请即可。

  • 海南人外地看病能报销吗?

    海南人在外地看病的,如果缴纳的是海南医保,在医保定点医院就医,满足相关医保报销条件,就可以报销。

  • 海口跨省异地就医怎么报销?

    海口市跨省异地就医人员需要报销的,要先在“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上办理相关备案手续,直接结算。

  • 海南医保外地就医报销标准按当地的还是外省的?

    海南省医保在异地就医的,办理了相关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支付范围(三大目录)按照当地的支付,标准按照海南省的。

  • 海南医保外地就医怎么报销?

    在海南缴纳医保,在省外就医的人员,报销的,需要先申请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手续,再申请医保电子凭证,直接结算。

  • 海南的社保卡在外地就医能报销吗?

    海南社保卡,在海南缴纳医保的,在省外就医,只要办理了相关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手续,就可以报销。

  • 海南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海南省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可以在微信小程序“国家异地就医备案”上办理,想要办理相关手续的无需提供相关材料。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