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社保 > 海口医疗保险 > 海南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海南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2023-10-12 16:32【我要纠错】

【导语】:海南省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可以在微信小程序“国家异地就医备案”上办理,想要办理相关手续的无需提供相关材料。

  海南跨省异地就医备案

  备案对象

  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中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和异地转诊人员四类备案人群。

  备案方式:网上备案

  需备案到外省就医的参保人,可登录微信小程序“国家异地就医备案”,经注册、绑定社保卡和实名认证后,即可网上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及查询定点医疗机构信息。

  备案材料:实施个人承诺制,无需相关材料

  推荐阅读: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流程

  报销必备材料

  1、医疗费用专用票据(含电子票据)

  2、医疗费用汇总明细清单

  3、疾病诊断证明

  4、出院记录

  5、《转诊异地结算申请表》或单位证明等其他应提供的材料

  散单报销中属于医院提供的材料均需加盖医院印章。

  可在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业务大厅查询散单报销进度。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异地就医】可获异地就医备案入口、备案流程、材料、直接结算报销比例、定点医院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海口港澳通行证签注异地办理指南

  • 海口港澳通行证异地办理指南

  • 海口身份证异地办理指南

  • 海口异地补办身份证办理方法一览

    海口异地补办身份证如何办理,海口异地补办身份证可以办理吗,一起来看海口异地补办身份证方法。

  • 海口离婚外地户口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在海口办理相关离婚登记手续的人员,除了要提供相关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和户口薄、结婚证等基础材料,还需要提供一方在海口的居住证。

  • 海南跨省异地就医备案要什么证件?

    海南省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办理时根据人员类型不同,需要的材料也不同,临时就医的可以提供个人承诺书办理。

  • 2023海南跨省异地就医报销的还是海南的医保吗?

    海南跨省异地就医的人员,虽然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手续,但是报销的医保标准还是海南的标准。

  • 海南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时显示已备案怎么办?

    海南省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时显示已经备案的,可以先查询一下自己的备案记录,通过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

  • 海口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流程

    海口跨省异地就医的人员在海口报销的,需要先办理相关异地就医备案手续,选择定点医院,然后就医即可!

  • 海南人异地治疗报销需要哪些手续?

    海南人异地治疗的费用需要报销的,需要申请【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申请通过后才能直接结算报销。

  • 海南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查询入口

    在异地就医的人员,需要选择相关已经联网的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这样才能在办理备案登记手续后直接结算。

  • 海口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流程图解

    在外地就医的人员可以办理相关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进入“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按提示申请即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