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社保 > 海口医疗保险 > 海南的社保卡在外地就医能报销吗?
海南的社保卡在外地就医能报销吗?
2023-10-12 16:35【我要纠错】

【导语】:海南社保卡,在海南缴纳医保的,在省外就医,只要办理了相关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手续,就可以报销。

  海南社保卡使用

  在海南缴纳医保,省外就医的,需要先办理相关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手续后才可以报销,不然只能回海南之后携带相关材料前往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相关报销手续!

  异地就医备案怎么办理?

  需备案到外省就医的参保人,可登录微信小程序“国家异地就医备案”,经注册、绑定社保卡和实名认证后,即可网上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及查询定点医疗机构信息。

  备案材料:实施个人承诺制,无需相关材料

  推荐阅读: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流程

  支付范围

  在外省就医的跨省异地就医人员直接结算的门诊费用,原则上执行当地规定的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基本医疗保险药品、医疗服务项目和医用耗材等的支付范围)。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报销政策执行参保地规定。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异地就医】可获异地就医备案入口/流程/材料、结算报销比例(居民+职工)、定点医院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海口跨省异地就医怎么报销?

    海口市跨省异地就医人员需要报销的,要先在“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上办理相关备案手续,直接结算。

  • 海南医保外地就医报销标准按当地的还是外省的?

    海南省医保在异地就医的,办理了相关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支付范围(三大目录)按照当地的支付,标准按照海南省的。

  • 海南医保外地就医怎么报销?

    在海南缴纳医保,在省外就医的人员,报销的,需要先申请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手续,再申请医保电子凭证,直接结算。

  • 海南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海南省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可以在微信小程序“国家异地就医备案”上办理,想要办理相关手续的无需提供相关材料。

  • 2023海口缴纳医保后怎么使用?

    在海口缴纳医保后,就可以享受相关医保待遇,医保报销可以直接使用社保卡,也可以网上申请医保电子凭证使用。

  • 海口身份证异地补办点在哪里?

    异地身份证在海口补办的,属于省内户籍的,可以在任一派出所办理相关补办手续,也可以前往办证中心补办。

  • 海口灵活就业医保外省能报销吗?

    海口灵活就业人员省外就医的可以报销,但是需要提前办理相关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手续才可以报销。

  • 海口大学生医保只能在学校当地用吗?

    海口大学生医保可以在省内定点医院就医时使用,跨省报销医保的,需要办理相关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手续。

  • 海口医保账户能在医院付钱吗?

    海口医保个人账户是可以在就医时付款的,还可以用于缴纳保人员配偶、父母、子女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

  • 海南医保个人账户外地可以用吗?

    海南省的医保个人账户暂时不能在外地使用,大家异地就医时要注意及时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手续。

  • 异地身份证可以在海口补办吗?

    属于外地身份证的,需要在海口补办,需要提供效期内的居住证或学生证、居民户口簿之一。

  • 2023外地身份证业务海口办理地点

    海口市可以办理相关异地身份证业务,包括补办和换证,需要办理业务的人员可以去各区办证中心办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