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公积金 > 海口公积金动态 > 海南公积金贷款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最新政策2023
海南公积金贷款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最新政策2023
2023-11-11 00:06【我要纠错】

【导语】:海南发布关于优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一起来看政策原文。

  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各住房公积金受委托贷款银行,各住房公积金直属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 中国人民银行 金融监管总局关于优化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建房〔2023〕52号)精神,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现就执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住房套数认定标准

  缴存职工家庭(包括借款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购买自住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家庭成员名下在我省行政区域范围内无成套住房且在全国范围内无公积金贷款使用记录的,所购买的自住住房适用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在我省行政区域范围内已有1套住房或在全国范围内已有1次公积金贷款使用记录的,再次购买的自住住房适用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二、住房套数核查标准

  (一)住房套数核定以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可联网查询不动产和住建部门的住房登记记录为准,住房情况显示用途为“居住用房”或“住宅”的均纳入家庭住房套数计算范围,已注销的除外。

  对农村集体土地上修建的住房,提供农村房屋的产权权属证书或当地房管部门出具的信息摘要等,可不纳入职工家庭购买城镇商品住房套数计算。

  (二)借款人和共同借款人非夫妻关系的,双方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名下住房套数合并计算。

  (三)缴存职工家庭申请异地贷款同样适用。

  三、不予贷款情形

  对在海南省行政区域范围内购买第3套(含)及以上自住住房或在全国范围内已使用过2次(含)及以上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不予受理公积金贷款。

  四、“存贷挂钩”政策适用情形

  将《关于“存贷挂钩”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琼公积金贷〔2021〕31号)规定的“在海南省行政区域内首次购买住房的职工申请贷款的,仍执行原政策”调整为“根据本通知适用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仍执行原政策”。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原有政策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

  2023年11月10日

  >>>2023海南公积金贷款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最新政策解读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积金贷款】可获海口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二手房贷款办理流程/材料/利率/贷款年限、其他贷款办理指南、公贷转商贷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2024海口公积金提取海易办办理流程

    需要办理海口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的,可以通过海易办APP或小程序进行办理,点击热门服务-住房公积金办理。

  • 海南按时调整2024年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公告

    一起来看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关于按时调整2024年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公告。

  • 海南关于2023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范围的通告

    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低于所在市县上一年度最低工资标准,不高于所在市县在岗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3倍。

  • 海南2023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最高+最低)

    海南各地公积金最高缴存基数,海南各地公积金最低缴存基数,一起来看海南各地海南各地公积金缴存基数是多少。

  •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轮候制暂行规定原文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关于印发《海南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轮候制暂行规定》的通知。

  • 海南开展个人住房公积金睡眠账户集中清理工作安排

    一起来看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关于开展个人住房公积金睡眠账户集中清理工作的公告。

  • 海南公积金贴息贷款开展标准是什么(附频次)

    海南将依据什么标准来开展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一起来看海南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开展标准。

  • 海南为什么开展公积金贴息贷款

    海南开展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的原因是什么,海南为什么要开展公积金贴息贷款,一起来看。

  • 什么是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

    公积金贴息贷款什么意思,海南为什么开展公积金贴息贷款,一起来看公积金贴息贷款是什么意思。

  • 2023海南公积金贴息贷款什么时候开展(附时间)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开展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的通告,一起来看具体内容。

  • 2023海南公积金贷款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最新政策解读

    海南发布关于优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一起来看政策解读。

  • 海南住房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调整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要求从30%降低到25%,大家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要满足相关条件。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