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海口教育 > 海口教育资讯 > 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排球专项分数和考试评分表
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排球专项分数和考试评分表
2023-11-10 16:22【我要纠错】

【导语】:2024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分标准发布,一起来看排球专项分数和考试评分表。

  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规定和2024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考试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制定本评分标准。

  成绩计取以成绩对应的得分计取,若成绩在评分标准的两个相邻分值之间,则计取其中较低的分值。

  专项考试项目

  排球:40分。

  1.助跑摸高、6米移动评分表

  

  2.发球(10分)

  如图所示。考生在发球区用上手、勾手发球或跳发球10次,要求所发出的球有一定的速度和力量,对飞行速度慢、力量小的发球,则在相应得分中扣去0.3分。

  

  (1)发球落点在后场A区内得1分;

  (2)发球落点在中场B区内得0.8分;

  (3)发球落点在前场C区内得0.6分;

  (4)压线球按高分计算;

  (5)发球失误为0分。

  3.垫球(10分)

  如图所示。教师在对方场区侧手发球,考生在后场区6号位接10个发球。要求垫球弧度不低于球网,若球的飞行弧度低于球网上沿,则在相应得分中扣去0.3分。

  

  (1)垫球落点在A区内得1分;

  (2)垫球落点在B区内得0.6分;

  (3)压线球按高分计算;

  (4)垫球落点在B区外得0分。

  4.扣球(10分)

  如图所示。由二传在3号位传球,考生在4号位自己给一传后助跑起跳扣球,连续扣球10次。要求扣球有一定力量,力量较小的轻拍扣球,则在相应得分中扣去0.3分。

  

  (1)扣球落点在A区内得1分;

  (2)扣球落点在B区内得0.8分;

  (3)扣球落点在C区内得0.6分;

  (4)压线球按高分计算;

  (5)扣球失误为0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高考报名】可获海南2024年高考网上报名入口/填写说明、各类人群报名条件/材料、报名时间/地点/流程/费用/体检安排/咨询电话/直播答疑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考试内容、办法及要求

    2024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分标准发布,一起来看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内容、办法及要求。

  • 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游泳专项分数和考试评分表

    2024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分标准发布,一起来看游泳专项分数和考试评分表。

  • 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篮球专项分数及考试评分表

    2024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分标准发布,一起来看篮球专项分数和考试评分表。

  • 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足球专项分数及考试评分表

    2024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分标准发布,一起来看足球专项分数和考试评分表。

  • 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羽毛球专项分数和评分表

    2024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分标准发布,一起来看羽毛球专项分数和评分表。

  • 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乒乓球专项分数及评分表

    2024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分标准发布,一起来看乒乓球专项分数及考试评分表。

  • 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武术专项分数及考试评分

    2024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分标准发布,一起来看武术专项分数和考试评分表。

  • 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体操专项分数及考试评分表

    2024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分标准发布,一起来看体操专项考试评分表。

  • 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田径专项考试评分表

    2024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分标准发布,一起来看田径专项考试评分表。

  • 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素质项目考试评分表

    2024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分标准发布,一起来看素质项目考试评分表。

  • 2024年海南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指南

    2024年度海南省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从2023年10月8日开始,网上预报名从9月24日开始,考生注意!

  • 2023年海南省中考投档分数线汇总(更新中)

    2023年海南省考试局公布了各批次投档分数线,填报了志愿的考生可以登录海南省考试局查询分数线。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