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海口教育 > 海口教育资讯 > 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体操专项分数及考试评分表
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体操专项分数及考试评分表
2023-11-10 16:07【我要纠错】

【导语】:2024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分标准发布,一起来看体操专项考试评分表。

  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规定和2024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考试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制定本评分标准。

  成绩计取以成绩对应的得分计取,若成绩在评分标准的两个相邻分值之间,则计取其中较低的分值。

  专项考试项目

  体操:40分。

  1.专项素质评分方法

  专项素质满分为12分。每项测验内容达到要求者可得评分表规定的满分。达不到要求者视其情况扣分。其中达标项目评分标准为:

  男生引体向上:20次为满分5分,每做一次为0.25分;

  女生俯卧撑:20次为满分3分,每做一次为0.15分;

  女生仰卧举腿:20次为满分2分,每做一次为0.1分。

  2.规定动作评分方法:

  规定动作满分为28分。其中男生技巧、双杠、单杠满分为8分,跳马满分为4分,女生技巧、低单杠、双杠、单杠满分为8分,跳马满分为4分。每个动作完成并达到要求者可得评分表规定满分,未完成者不予计分,完成动作但达不到要求者,按以下情况扣分:

  男生:分值在2.5分以下(包括2.5分)的动作,轻微错误扣0.25分;显著错误扣0.25-0.5分;严重错误扣0.5-0.75分。分值在3分以上(包括3分)的动作,轻微错误扣0.25-0.5分;显著错误扣0.5-0.75分;严重错误扣0.75-1分(跳马扣1.5分)。

  女生:轻微错误扣0.25分(跳马扣0.5分);显著错误扣0.25-0.5分(跳马扣0.8-1分);严重错误扣0.5-0.75分(跳马扣1分)。

  考生做跳马、平衡木下法动作时可以允许1人保护,但保护人不得助力,凡给予助力完成动作者判为失败,不予计分。

  3.体操专项总分按40分计算,其中专项素质占12分,规定动作占28分,自选动作不计分。考生专项素质和规定动作得分的总和即为体操专项总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高考报名】可获海南2024年高考网上报名入口/填写说明、各类人群报名条件/材料、报名时间/地点/流程/费用/体检安排/咨询电话/直播答疑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考试内容、办法及要求

    2024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分标准发布,一起来看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内容、办法及要求。

  • 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游泳专项分数和考试评分表

    2024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分标准发布,一起来看游泳专项分数和考试评分表。

  • 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排球专项分数和考试评分表

    2024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分标准发布,一起来看排球专项分数和考试评分表。

  • 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篮球专项分数及考试评分表

    2024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分标准发布,一起来看篮球专项分数和考试评分表。

  • 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足球专项分数及考试评分表

    2024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分标准发布,一起来看足球专项分数和考试评分表。

  • 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羽毛球专项分数和评分表

    2024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分标准发布,一起来看羽毛球专项分数和评分表。

  • 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乒乓球专项分数及评分表

    2024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分标准发布,一起来看乒乓球专项分数及考试评分表。

  • 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武术专项分数及考试评分

    2024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分标准发布,一起来看武术专项分数和考试评分表。

  • 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田径专项考试评分表

    2024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分标准发布,一起来看田径专项考试评分表。

  • 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素质项目考试评分表

    2024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分标准发布,一起来看素质项目考试评分表。

  • 2024年海南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指南

    2024年度海南省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从2023年10月8日开始,网上预报名从9月24日开始,考生注意!

  • 2023年海南省中考投档分数线汇总(更新中)

    2023年海南省考试局公布了各批次投档分数线,填报了志愿的考生可以登录海南省考试局查询分数线。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