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海口旅游 > 周边旅游 > 周边旅游攻略 > 2022文昌航天发射场11月发射计划
2022文昌航天发射场11月发射计划
2022-11-12 11:54【我要纠错】

【导语】:文昌航天发射场是全国四大发射场之一,不定期会有相关发射任务,在文昌的人员还可以看到火箭发射景象。

  文昌航天发射计划

  发射内容:天舟五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六运载火箭组合体

  发射时间:11月12日 10时03分

  11月12日10时03分,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由火箭院抓总研制的长征七号遥六运载火箭(简称“长七火箭”)托举天舟五号货运飞船点火升空。随后,飞船与火箭分离,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这是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后,长七火箭首次发送“太空快递”,也意味着空间站在轨建造阶段长七型号发射任务圆满收官。

  交通管制

  为确保文昌火箭飞行任务期间我省有关区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决定,将对文昌航天发射基地周边道路及通往文昌的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实施管制时间和范围:2022年11月12日00时起至24时止,禁止运载易燃易爆危化品运输车、核载5吨以上货运车辆(含拖拉机)进入文昌市管制路段,管制路段禁止停放一切车辆。管制期间文昌市龙楼镇彩虹北路实行自南向北单向通行(禁止一切车辆由铺龙线往钻石大道方向通行);任务前3小时,禁止无通行证的车辆进入文昌市东龙线、龙昌线、文铜线;任务前1小时,禁止一切车辆进入文昌市东龙线、龙昌线、文铜线和龙楼地区部分道路。解除管制时间根据道路通行情况确定。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文昌】可获文昌航天发射计划、观测点、火箭发射直播、发射场参观攻略、门票、出行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2024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计划(更新中)

    文昌航天发射场属于我国四个发射基地之一。2024年,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在哪看。

  • 2024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文昌路段怎么走?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文昌段经过木兰湾、潮滩鼻、月亮湾、东郊椰林等景区,可以观赏到旅游景点和人文景观。

  • 2024海南文昌哪些景区可以看到火箭发射?

    文昌航天发射场是全国四大航天发射基地之一,也是可以让市民游客观测到航天发射盛况的基地。想要观测航天发射的,可以在文昌铜鼓岭景区观看。

  • 2024文昌火箭发射哪个沙滩可以看?

    文昌航天发射场可以让市民游客观测到火箭发射盛况,想要观测的人员可以在淇水湾海滩和铜鼓岭景区观测到。

  • 2024怎么从海口去文昌看火箭发射?

    想要从海口前往文昌观看火箭发射,可以自驾前往文昌龙楼镇,也可以乘坐机场大巴前往,或者环岛高铁到文昌站。

  • 2024文昌火箭发射基地参观需要预约吗?

    文昌航天科普中心是文昌航天发射场开放的景区,大家可以前往现场直接购票进入场馆,无需提前预约。

  • 2024文昌火箭发射什么时候可以看?

    海南文昌看火箭发射,不是随时都可以看到的,要有航天发射任务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才可以看到。

  • 2024文昌看火箭发射免费观测点

    想要在文昌观看火箭发射,有多个观测点选择,其中沙滩都是免费的,例如位于希尔顿酒店附近的淇水湾沙滩就可以。

  • 2023海南欢乐节文昌市有哪些活动

    2023年(第二十四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来了,一起来看海南欢乐节文昌市活动汇总。

  • 2023海口国庆周边游文昌怎么玩?

    十一国庆期间,在海口周边游玩,想要去文昌的,可以自驾一日游,从木兰湾走海南环岛旅游公路。

  • 2023十一国庆文昌有火箭发射吗?

    文昌航天发射场是可以参观的航天发射场的,目前十一国庆尚未有相关航天发射计划,大家可以前往景区。

  • 2023海南文昌中秋国庆活动汇总

    文昌中秋国庆期间,将会举办中秋诗词歌会、文昌青岛啤酒节、国庆文南老街食一市集、把文昌拍成诗影像创作大赛等活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