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天气 > 2020年10月21日猎户座流星雨极大(附直播入口)
2020年10月21日猎户座流星雨极大(附直播入口)
2020-10-21 17:11【我要纠错】

【导语】:10月21日,哈雷彗星的“礼物”猎户座流星雨将迎来极大。什么时候可以观测到流星雨?本文为提供相关信息。

  猎户座流星雨观测

  时间:2020年10月21日

  直播入口:点击观看

  天文预报显示,今年猎户座流星雨的主峰值流量出现在10月21日,预计每小时流量在20颗左右。

  21时30分,猎户座流星雨的辐射点从东北方升起,此时月亮已经落下,月光不会对流星的观测造成影响。在天气晴好的条件下,喜欢流星雨的朋友可在22时过后,选择一处光污染小、视野开阔的地方进行观测,可观测至翌日清晨。

  流星雨是怎么出现的?

  流星雨是许多流星从天空中的一个辐射点发射出来的天文现象。这些流星是宇宙中流星体的碎片,在平行的轨道上运行时以极高速度投射进入地球大气层的流束。大部分流星体都比沙砾还小,因此几乎所有流星体都会在大气层内被销毁,不会击中地球的表面;能够撞击到地球表面的碎片称为陨石。数量特别庞大或表现不寻常的流星雨会被称为“流星突出”或“流星暴”,可能每小时出现的流星会超过1,000颗以上。

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流星雨】可获流星雨最佳观测时间、直播消息、天气查询。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2021英仙座流星雨海口可以看到吗?

    2021年英仙座流星雨将会在8月15日凌晨进入极大期,因为海口天气以多云为主,可能不能很清晰的看见流星雨。

  • 2021天琴座流星雨观测指南(观测时间+观测技巧)

    天琴座流星雨是今年北半球的第一场大流星雨,它将在4月22日这天达到高峰期。大家可以选择视野开阔的地方观测。

  • 2021天琴座流星雨海口可以观测到吗?

    2021年的天琴座流星雨来了,4月22日晚上就可以观测到流星雨,海口天气良好,市民可以出门观测。

  • 2020年最后一场流星雨小熊座流星雨什么时候可以看?

    2020年最后一场流星雨小熊座流星雨即将到来,天气好的城市可以在12月22日晚凭借肉眼观测到流星雨。

  • 12月22日小熊座流星雨肉眼可见吗?

    2020年最后一场流星雨小熊座流星雨将要在12月22日晚出现,天气好的地方,可以肉眼观测到流星雨。

  • 2020英仙座流星雨观测指南(时间+地点+直播入口)

    英仙座流星雨几乎从来没缺席过夏日的夜空。2020年度英仙座流星雨即将到来,最佳观测时间是几点?在哪观测?

  • 2020年英仙座流星雨发生在几月几日?

    英仙座流星雨几乎从来没缺席过夏日的夜空。2020年英仙坐流星雨发生在几月?什么时候可以观测到?

  • 2020“烟花秀”英仙座流星雨最佳观测时间是几点?

    英仙座流星雨几乎从来没缺席过夏日的夜空。英仙座流星雨什么时候可以看到?应该怎么观测?本文为你解答。

  • 2020天琴座流行雨最佳观赏时间是几点?

    4月22日对于天文爱好者来说,又是一个可以看到美丽天象的日子。这日天琴座流星雨将会来临,最佳观赏时间是几点?

  • 2020首个象限仪流星雨海南观测时间是几点?

    2020年首个流星雨象限仪流星雨将会在3日晚开始。最佳观测时间是几点?哪里可以看到?

  • 2024琼海赶海潮汐表实时查询入口

    赶海是否成功查对潮汐很重要,想要在琼海赶海的,可以通过海南海洋资源监测信息网查询最新的潮汐信息。

  • 2024琼州海峡停航及复航时间(更新中)

    台风来临时,会带来海上大风;大雾天气能见度低;不利于航行,所以一般会发布停航通知。一起来看琼州海峡最新停运安排。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