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社保 > 海口养老保险 > 海南基础养老金月发放标准是多少钱一个月
海南基础养老金月发放标准是多少钱一个月
2023-10-30 10:36【我要纠错】

【导语】:2023年5月1日起,海南全省地方基础养老金月发放标准统一为107元,一起来看具体消息。

  海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海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办法》,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办法》施行后,海南全省地方基础养老金月发放标准统一为107元,参保人员已领取地方基础养老金高于107元的,继续按原标准发放

  城乡居民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支付终身。而基础养老金由中央基础养老金和地方基础养老金构成。

  其中,中央基础养老金按照国家确定的标准执行。

  该《办法》施行后,全省地方基础养老金月发放标准统一为107元,参保人员已领取地方基础养老金高于107元的,继续按原标准发放。2023年起,全省地方基础养老金月发放标准每年定额增加7元,从每年1月1日起执行。所需资金由省财政与市县财政按6:4的比例分担。

  2020年3月3日前地方基础养老金月发放标准高于90元的市县,高出部分与地方基础养老金叠加发放。

  符合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参保人员,其累计缴费年限在满15年的基础上每增加一年,地方基础养老金每月增加4元。所需资金由省财政与市县财政按6﹕4的比例分担。

  同时,海南建立地方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由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会同财政部门,统筹考虑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物价变动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其他社会保障标准变化情况,适时提出全省地方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调整方案,报请省委和省政府确定后实施。

  值得注意的是,海南省调整增加地方基础养老金时,对截至上年度(2022年)满65周岁参保人员的调增部分加发10%。所需资金由省财政与市县财政按6:4的比例分担。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养老】可获办事大厅入口、待遇资格认证入口、资格认证时间及方式、养老金测算和标准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海南哪些人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可以参加海南居民养老的人群有哪些,海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群,一起来看相关消息。

  • 海南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及缴费指南(附图文)

    海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如何参保,海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怎么缴费,一起来看海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攻略。

  • 海南养老金领取条件有哪些

    海南养老金领取条件是什么样的,海南养老金领取对年龄的要求,海南养老金领取要求,一起来看。

  • 海南领取养老待遇资格海易办认证指南(附图文)

    海南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安排来了,一起来看海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海易办操作指南。

  • 海南领取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方式有哪些

    海南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安排来了,一起来看海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方式一览。

  • 海南领取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网上如何认证(附方式)

    海南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安排来了,一起来看海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线上认证方式汇总。

  • 海南领取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时间(附结果处理及电话)

    海南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安排来了,一起来看海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 2023海口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跨省转移吗?

    海口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为养老保险和医保,是可以办理相关转移手续的,非特殊情况不用转移。

  • 2023海口退休一件事去哪办理?

    海口退休一件事办理可以通过海南政务服务网网上办理,也可以前往海口政务服务大厅和社保经办大厅综合受理窗口办理。

  • 2023海南职工正常退休有什么要求?

    海南职工正常退休的需要年龄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五周岁,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等要求。

  • 2023海口退休一件事办理材料清单

    海口退休一件事办理时,需要提供相关材料,包括身份证、户口本、劳动合同、人事档案、岗位说明等材料。

  • 2023海口退休一件事网上办理流程

    海口上线“退休一件事”办理事项,大家可以通过海南政务服务网官网,搜索【退休一件事】办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