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社保 > 海口医疗保险 > 非海南户口社保怎么办理?
非海南户口社保怎么办理?
2023-10-10 11:16【我要纠错】

【导语】:非海南户口是可以在海南参加社保的,在海南就业的可以由单位直接办理相关社保参保手续。

  非海南户口社保办理

  在海南就业的,有工作单位,无需职工自己办理,单位需要给职工办理相关参保手续和缴费手续!

  灵活就业的,或者属于个体工商户,需要自己缴纳职工社保的,可以自行参保缴费!

  灵活就业参保条件

  无雇工个体工商户、本省户籍人员、曾在我省参保缴费的外省户籍和港澳台人员、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医保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有海南居住证的外省户籍人员,可在个体注册经营或就业地申请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

  参保流程

  第一步:用电脑找到“海南社保医保公共服务平台”网站,注册账号并登录网站;

  

  (点击查看大图)

  第二步:选择“个人服务”,在左侧栏目列表中选择“社保登记”,然后选择“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

  

  第三步: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必填信息”,上传资料。注意在参保险种这一项中,灵活就业人员可选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两者一起参保登记,也可只选其一。

  

  提醒

  本省户籍人员上传户口簿(首页和本人页)和身份证材料(正反面) 。外省户籍人员上传身份证材料及居住证(正反面)。

  推荐查询: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流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灵活就业】可获灵活就业社保缴费入口(小程序/网页)/流程/时间、缴费基数(标准)/年限、补缴规定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海口灵活就业人员支付宝怎么缴费?

    海口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可以通过支付宝办理,打开支付宝首页,定位城市,点击“市民中心”,按照步骤进行缴费。

  • 海南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补差怎么办理

    海南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补差怎么弄,海南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补差在哪里办,一起来看。

  • 海南省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表填表说明一览

    海南省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表怎么填,海南省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表填写说明,一起来看。

  • 2023海南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基数(附上下限)

    海南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海南灵活就业人员养老缴费基数是多少,一起来看海南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基数信息。

  • 海口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如何申领

    海口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怎么申领,海口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领方法,一起来看。

  • 海口申请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咨询电话

    海口申请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电话是多少,海口申请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电话号码,一起来看。

  • 2023海口自己缴纳社保可以补贴多少?

    海口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一般是按照个人实际缴纳的养老保险费和医疗保险费的66%给予补贴。

  • 海口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网上如何申领?

    海口市灵活就业人员申请社保补贴的,可以通过海南政务服务网或者海易办APP办理相关手续,提交相关材料。

  • 2023海口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请要求

    海口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缴纳社保的,可以申请相关社保补贴,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也可以申请补贴。

  • 2023海口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跨省转移吗?

    海口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为养老保险和医保,是可以办理相关转移手续的,非特殊情况不用转移。

  • 海口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选择什么社保?

    海口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选择缴纳城乡居民医保和养老保险,也可以缴纳职工养老保险和医保。

  • 海口就业后需要办理失业金停止申领手续吗?

    海口领取失业金的人员,再就业之后单位会办理相关参保手续,缴纳职工社保,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就会停发失业金。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