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医疗健康 > 海口疫苗接种 > 海口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老人可以打吗?
海口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老人可以打吗?
2021-10-19 11:21【我要纠错】

【导语】:海口已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18岁以上的已经接种疫苗满6个月的人群可以接种第三针加强针。

  海口新冠疫苗加强针

  老人可以打。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全程接种2剂次新冠灭活疫苗和康希诺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

  接种程序

  原基础免疫使用新冠灭活疫苗(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接种的人群,继续使用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原基础免疫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康希诺)接种的人群,继续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康希诺)进行加强免疫接种1剂次。

  注意事项

  接种前,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需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护照等),接种当天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到接种门诊要戴上口罩;

  接种时,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接种疫苗后要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没有异常情况才可以离开。

  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发热、皮疹等不适症状时,请及时就医并报告接种单位。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加强针】,可获预约平台、到苗通知、接种点汇总、服务时间、接种注意事项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海口新冠疫苗第四针小孩需要打吗?

    海口市新冠疫苗第四针已经开打,18岁以下的人群暂时不需要接种,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加强针的,可以接种!

  • 海口接种康希诺新冠疫苗可以打第三针吗?

    海口市民此前接种的是康希诺新冠疫苗的,接种加强针时也需要接种康希诺新冠疫苗,建议大家先咨询是否有苗。

  • 海口新冠疫苗第四针是免费的吗?

    海口新冠疫苗第二针加强针(第四针)是免费接种的,满足接种条件的人员可以前往就近接种点接种。

  • 海口阳康了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

    近期感染者过新冠病毒的,康复后需要过6个月后方可接种新冠疫苗,此外,海口第二剂次加强针已经开始接种。

  • 海口新冠疫苗第四针在哪里打?

    海口市18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已经开启,想要接种的可以前往接种点接种。

  • 海口新冠疫苗第二针加强针哪些人可以打?

    新冠疫苗加强针第二针即将开始接种,目标人群主要为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等。

  • 海口新冠疫苗加强针第二针可以打吗?

    海口市新冠疫苗加强针第二针尚未开始接种,第二针加强针接种对象主要为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等。

  • 海口新冠疫苗第四针接种指南

    海口市从12月17日起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第二针接种,18岁以上人群可以前往就近疫苗接种点接种。

  • 海口美兰区新冠疫苗加强针第二针接种点

    海口市美兰区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第二针,18岁以上人群可以选择就近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无需预约。

  • 海口琼山区新冠疫苗第四针接种点汇总

    海口市琼山区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第二针,想要接种的可以前往就近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无需预约。

  • 海口龙华区新冠疫苗加强针第二针接种点

    海口市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第二针接种,需要接种疫苗的可以前往就近接种点进行接种,注意上班时间。

  • 海口秀英区新冠疫苗第四针接种点

    海口市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第四针接种,需要接种新冠疫苗的,可以前往对应的接种点进行接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