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车辆交通 > 海口车主办事 > 海口车辆委托异地年检办理流程
海口车辆委托异地年检办理流程
2020-12-24 15:54【我要纠错】

【导语】:已经到年审的时间的车辆,需要车主携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保险凭证第三联原件等材料办理车辆年检手续,异地办理的也可直接前往。

  海口车辆异地年检办理流程

  1、处理违章

  将违章处理完毕,开车到当地各检测中心办理车辆年检业务。

  2、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1)携带相关材料前往车管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核查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情况;

  (2)符合规定的,核发检验标志。

  车辆如属6年内免检车辆(无发生事故),需携带以上材料和处理完违章之后,可直接到交通管理服务站办理免检业务,无需到机动车检测中心办理车辆上线检测。

  申请车辆异地年检的车主可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其他省份进行检验,无需再办理异地年检委托书。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海口六年免检自助机地址

    车主在办理6年免检手续时,可以选择在免检自助机上办理。想要在海口办理的,可以前往交管服务站办理。

  • 海口车辆免检标志申领指南

    非营运轿车、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可以在当地车管所申领6年免检,想要在海口申请的车主需要准备相关材料前往申请。

  • 海口年审过期需要怎么处理?

    机动车驾驶人逾期没有办理车辆年检手续的,需要携带行驶证等材料前往车管所缴纳罚款,然后再办理车检手续。

  • 海口车辆免检标志申请所需材料及流程

    属于6年内免检政策适用车型车辆的车主需要申请车辆电子检验标志,可以通过“交管12123” APP申请。

  • 海口车辆免检标志申领流程

    符合6年免检的车辆可以在“交管12123”APP申领机动车免检标志,申请时交强险和车船税联网核查通过的可以直接邮寄。

  • 海口6年免检车辆第六年需要车检吗?

    海口部分车辆享受6年免检,免检并不包括第六年,到了第6年需要开车前往车辆检验机构进行车检。

  • 海口汽车免检条件及年限

    海口6年内免检政策适用车型包括9座以下私家车,出厂超过4年没有办理登记的车辆不能享受。

  • 海口车辆免检标志网上申请流程

    满足相关免检条件的车辆需要申请免检标志的,可以登录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者交管12123APP申请。

  • 2022海口三检合一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机构汇总

    海口机动车需要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属于货车的可以前往三检合一机构办理相关检验手续。不同机构上班时间不一样。

  • 海南货车三检合一检验检测机构怎么查?

    货车司机想要海南办理车辆检测检验的,可以在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查询三检合一机构。

  • 海口车辆年检办理地点有哪些?附机动车检验机构名单

    需要办理海口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的,可以将车开到就近服务机构进行检测,一般上班时间为8:30-17:30。

  • 海口车辆年检办理地址汇总

    海口机动车驾驶人办理车辆年检,需要先将车开到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办理检验手续,海口有多家安检机构。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