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社保 > 海口社保问答 > 海口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参保办理流程
海口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参保办理流程
2022-02-16 11:21【我要纠错】

【导语】:自主就业的人员想要进行社保参保的,可以在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上申请灵活就业人员参保。

  海口灵活就业人员参保

  1、登录网站。

  登陆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业务大厅(http://ggfw.hainan.gov.cn/)网站,点击“个人业务”链接进入海南社会保障大厅个人服务系统。或者登陆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选择“服务大厅”点击“个人社保网上申报”链接进入海南社会保障大厅个人服务系统。

  2、注册账户。

  在“海南社会保障大厅个人服务系统”页面右上角点击“注册”绿色按钮,进入注册页面,填写注册信息以及设置登录密码,并点击“注册”蓝色按钮。注册成功后点击“返回”蓝色按钮,返回登录页面,填写登录信息并点击“登录系统”按钮。

  3、续保到灵活就业人员

  在登录系统页面的右上角,点击“业务办理”,进入业务经办页面,点击“业务经办”下的“续保到灵活就业人员”,进入续保页面,选择可续保的险种(养老或者医疗),输入开始年月和结束年月(只能输入本季度内的日期),续保基本养老保险的需要输入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点击【确定】,弹出消息提示,点击【确认缴费】。再继续操作【灵活就业缴费核定】,以便核定缴费数据。

  4、灵活就业缴费核定

  点击“业务经办”下的“灵活就业缴费核定”,进入核定页面,选择核定的险种,输入开始年月和结束年月(只能输入本季度内的日期),点击【确定】,弹出消息提示,点击【确认缴费】。

  注意事项

  (一)时间提醒。个人网上申报时间为每月1日至25日。

  (二)缴费提醒。灵活就业人员通过网上申报续保并且核定数据后,请在本季度内到海口市税务局社保规费征管局(地址:泰华路18号水岸长桥小区商铺)缴费,跨季度不得缴费。

  灵活就业人员三种缴费方式:

  ①携带参保人身份证、银行卡到服务窗口刷卡缴费。

  ②携带参保人身份证到服务窗口签订三方协议,通过银行代扣缴费。

  ③开通社会保障卡手机银行,通过农商行手机APP缴费。

  (三)合并提醒。如果参保人存在两条或两条以上缴费记录,请先通过前台窗口申请合并,合并后再通过网报操作个人续保业务。

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可获个人查询入口、办事大厅入口、地址及电话、缴费基数、灵活就业办理、业务办理指南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海口灵活就业人员支付宝怎么缴费?

    海口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可以通过支付宝办理,打开支付宝首页,定位城市,点击“市民中心”,按照步骤进行缴费。

  • 海南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补差怎么办理

    海南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补差怎么弄,海南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补差在哪里办,一起来看。

  • 海南省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表填表说明一览

    海南省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表怎么填,海南省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表填写说明,一起来看。

  • 2023海南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基数(附上下限)

    海南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海南灵活就业人员养老缴费基数是多少,一起来看海南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基数信息。

  • 海口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如何申领

    海口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怎么申领,海口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领方法,一起来看。

  • 海口申请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咨询电话

    海口申请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电话是多少,海口申请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电话号码,一起来看。

  • 2023海口自己缴纳社保可以补贴多少?

    海口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一般是按照个人实际缴纳的养老保险费和医疗保险费的66%给予补贴。

  • 海口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网上如何申领?

    海口市灵活就业人员申请社保补贴的,可以通过海南政务服务网或者海易办APP办理相关手续,提交相关材料。

  • 2023海口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请要求

    海口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缴纳社保的,可以申请相关社保补贴,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也可以申请补贴。

  • 2023海口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跨省转移吗?

    海口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为养老保险和医保,是可以办理相关转移手续的,非特殊情况不用转移。

  • 海口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选择什么社保?

    海口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选择缴纳城乡居民医保和养老保险,也可以缴纳职工养老保险和医保。

  • 非海南户口社保怎么办理?

    非海南户口是可以在海南参加社保的,在海南就业的可以由单位直接办理相关社保参保手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