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社保 > 海口社保动态 > 2022三亚社保缴费基数及比例
2022三亚社保缴费基数及比例
2022-09-07 17:26【我要纠错】

【导语】:企事业单位需要为职工缴纳五险,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

  三亚社保缴费基数

  各参保单位按职工上年度月平均实际工资总额作为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新入职职工无上年度月平均工资的,可按起薪当月实际工资总额作为社会保险缴费基数。

  2021年我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为7486元。2022年度我省职工社会保险月缴费基数上限为22458元,下限为4491.6元(其中养老保险月最低缴费基数为 4396.9元)。2021年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8424元。

  社保缴费比例

  1、基本养老保险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包括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统一为16%;个人缴费8%。

  2、失业保险:单位0.5%,个人0.5%

  3、工伤保险:0.1%~1.125%

  4、基本医疗保险:单位8.5%,个人2%

  自2019年10月1日起,生育、医疗两项保险合并,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纳费率由8%上调至8.5%,总费率上调至10.5%。

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可获个人查询入口、办事大厅入口、地址及电话、缴费基数、灵活就业办理、业务办理指南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海口最低工资标准包括五险一金吗?

    海南省实施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标准不包括五险一金,是基本工资、补贴、奖金。

  • 2024三亚可以在哪些平台租车?

    在三亚自驾游的人员,想要租车的,可以通过携程出行、飞猪、凹凸、租租车、悟空租车等网上平台租车。

  • 2024海南省社保查询个人账户查询系统入口

    海南省社保个人账户可以登录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进行查询,同时还可以办理其他业务

  • 2023海口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关于海南最低工资的标准,实施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起。

  • 三亚吉阳区荔枝沟卫生院九价疫苗接种年龄是多少岁

    三亚吉阳区荔枝沟卫生院九价疫苗接种对象,三亚吉阳区荔枝沟卫生院九价疫苗年龄要求,一起来看。

  • 三亚吉阳区荔枝沟卫生院九价疫苗预约须知及注意事项

    三亚吉阳区荔枝沟卫生院九价疫苗预约须知,三亚吉阳区荔枝沟卫生院九价疫苗预约注意事项,一起来看。

  • 三亚吉阳区荔枝沟卫生院九价疫苗怎么预约

    三亚吉阳区荔枝沟卫生院有九价疫苗吗,三亚吉阳区荔枝沟卫生院九价疫苗预约入口在哪,一起来看。

  • 海南三亚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最新消息

    三亚九价宫颈癌疫苗哪里有苗,三亚九价宫颈癌疫苗到苗最新消息,一起来看三亚九价宫颈癌疫苗动态。

  • 海南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是多少

    海南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下调后是多少,海南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最新消息,一起来看。

  • 海南工伤保险基本费率行业分布一览

    海南工伤保险基本费率行业分布在哪看,海南工伤保险基本费率行业分布内容,一起来看。

  • 海南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长安排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续实施至2024年12月31日,一起来看具体内容。

  • 海南社保单位员工缴费费率是多少(附案例)

    海南单位员工社保缴费费率是多少,海南企业员工社保缴费费率是多少,一起来看海南社保单位员工缴费的费率信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