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社保 > 海口医疗保险 > 2020海南“惠琼保”外地户籍可以买吗?
2020海南“惠琼保”外地户籍可以买吗?
2020-11-11 10:56【我要纠错】

【导语】:海南近期推出了补充医疗保险“惠琼保”,在海南居住的外省户籍人员可以参保吗?参保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本文为你解答。

  海南惠琼保参保要求

  外省户籍人员如果在海南缴纳基本医疗保险(包括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的就可以参保。

  因惠琼保的参保条件须为海南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包括公务员、企业职工、退休人员、学生及学龄前儿童等),如不是海南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原则上无法予以参保,建议可以关注下你参保所在地有无类似产品可以购买。

  惠琼保参保费用

  “惠琼保”是一款由政府指导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对于海南居民来说,花费59元,就可享有最高110万的高额医疗费用保障,有效补充高额治疗费用的保障缺口。另外可以升级增加乐城特药险产品,最高可享100万元海内外70种癌症靶向药、罕见病用药的个人自费费用。

 

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惠琼保】可获惠琼保参保时间、入口、费用、报销指南、药品目录、理赔方式及材料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海口办理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报销会影响吗?

    跨省异地就医人员办理了备案登记手续的,可以在备案地和参保地双向享受医保待遇,不会影响相关医保报销比例。

  • 2023海口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可以代办吗?

    在海口缴纳社保的,需要跨省异地就医需要办理备案手续。备案可以请人代办,登录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后,选择为他人备案。

  • 海口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后多久有效?

    办理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跨省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长期有效,临时备案的,备案有效期1年,有效期内可在就医地多次就诊并结算。

  • 2023海口跨省异地就医人员职工医保报销范围

    跨省异地就医人员,在海口就医时可以直接结算,按照海南省的医保报销规定进行报销,回参保地报销的按照参保地的比例报销。

  • 海口居民医保省内其他市县就医报销指南

    缴纳了海南城乡居民医保的,在海南省内就医,享受同等医保待遇,在各市县的医保定点医保直接结算报销。

  • 海口省内异地就医职工医保怎么报销?

    在海南省内其他市县缴纳职工医保的,在海口就医可以在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进行报销,报销比例一样。

  • 2023海口职工医保报销标准(门诊+住院)

    缴纳职工医保的人员可以享受相关医保待遇,报销分为门诊报销、住院报销、大病医疗等报销渠道。

  • 海南省内异地就医需要办理备案手续吗?

    海南省内异地就医的,只要是海南省医保就可以直接结算报销,无需办理相关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手续。

  • 海口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流程图解

    在外地就医的人员可以办理相关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进入“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按提示申请即可。

  • 2023海口异地就医备案登记入口

    需要跨省异地就医的人员,需要及时办理相关备案登记手续,可以在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APP等渠道办理。

  • 2023海口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材料清单

    海口异地就医人员需要及时办理相关备案登记手续,备案时提交《海南省跨省异地就医备案个人承诺书》,还有其他材料。

  • 海口异地就医备案审核要多久?

    海口异地就医备案登记审核当日可以完成,海南参保人可以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办理手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