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社保 > 海口医疗保险 > 海口跨省外地就医网上备案登记流程图解
海口跨省外地就医网上备案登记流程图解
2020-11-11 09:14【我要纠错】

【导语】:在海口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外省就医想要直接结算,可以提前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手续。本文为你提供海口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流程。

  海口跨省异地就医网上备案流程

  1、进入“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

  2、进入页面之后,点击首页中间【快速备案】,进入快速备案;

  

  3、实人认证

  首次使用时,需要参保人本人进行实名、实人认证,认证成功后才可以办理备案申请。本人账户只需要认证一次,下次可直接进入备案。

  输入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完成实名认证;

  

  使用手机摄像头完成实人认证,一定要在光线充足的地方,将正脸置于中间圆形识别框内,按要求操作,即可完成认证。

  

   4、快速备案 

  为自己备案

  ① 点击【为自己备案】

  选择参保险种与参保地,确认进入申请页面;

  

  ②仔细阅读并同意备案告知书后,开始填写备案申请信息;

  

  ③按实际情况选择备案类型

  根据提示上传相应的材料或个人承诺书,完整填写备案申请信息,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底部按钮【提交备案】;

  

  ④提交后,备案人可到【备案状态】页面,实时查询申请进展情况。

  

  为他人备案

  ①点击【为他人备案】,选择备案人的参保险种与参保地,确认后进入申请;

  

  ②仔细阅读并同意备案告知书后,开始填写备案申请信息;

  

  ③按照要求填写备案人的实际信息与联系人信息,并根据所选择备案类型上传相应证明材料或个人承诺书;

  

  ④为他人备案需要备案人实人认证,可直接通过人脸认证或者上传备案人身份证正反面进行认证,认证成功后即可【提交备案】。

  

  ⑤备案人提交备案后,可到【备案状态】页面,实时查询申请情况。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城乡医保缴费入口、报销比例、定点医院、药品目录、异地医保报销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2024海南大学生医保怎么停保?

    海南省大学生不再在海南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可以通过海南医保APP或微信小程序等渠道办理相关停保手续。

  • 海南全面执行2023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从2024年1月1日起,海南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统一执行《2023年药品目录》。

  • 海南经济困难交不起居民医保费怎么办?

    海南经济困难交不起居民医保费能免费吗,海南经济困难交不起居民医保费政府资助标准是怎么样的,一起来看。

  • 如何查询医保目录内药品信息(附图文)

    医保目录内药品在哪看,怎么查询医保目录内药品有哪些,一起来看如何查询某个药品是不是在医保目录里面。

  • 2023海南跨省异地就医报销的还是海南的医保吗?

    海南跨省异地就医的人员,虽然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手续,但是报销的医保标准还是海南的标准。

  • 海口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流程

    海口跨省异地就医的人员在海口报销的,需要先办理相关异地就医备案手续,选择定点医院,然后就医即可!

  • 海南人外地看病能报销吗?

    海南人在外地看病的,如果缴纳的是海南医保,在医保定点医院就医,满足相关医保报销条件,就可以报销。

  • 海口社保卡和医保卡是一张卡吗?

    海口没有单独的医保卡,统一为社保卡,不仅可以用于医保报销的凭证,同时也可以在就医和买药时,使用账户余额。

  • 海南医保外地就医报销标准按当地的还是外省的?

    海南省医保在异地就医的,办理了相关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支付范围(三大目录)按照当地的支付,标准按照海南省的。

  • 海南医保外地就医怎么报销?

    在海南缴纳医保,在省外就医的人员,报销的,需要先申请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手续,再申请医保电子凭证,直接结算。

  • 2023海南医保电子凭证申请及使用方式

    海南省缴纳医保的人员可以申请医保电子凭证,下载“海南医保”APP或使用“海南医保”微信小程序可以申请。

  • 海南的社保卡在外地就医能报销吗?

    海南社保卡,在海南缴纳医保的,在省外就医,只要办理了相关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手续,就可以报销。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