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社保 > 海口失业保险 > 海口失业补助金申领流程
海口失业补助金申领流程
2020-10-28 15:31【我要纠错】

【导语】:海口失业补助金怎么申请?在哪可以申请?本文为你提供海口失业补助金申请流程。赶紧来看看吧!

  海口失业补助金申请

  申请平台:

  1、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业务大厅(网址:http://ggfw.hainan.gov.cn/)

  2、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也可通过全市各社保服务窗口申领。

  具体流程

  1、登陆“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业务大厅”;

  

  2、点击“就业失业服务(个人)”,输入个人信息登录系统;

  

  3、点击“失业保险”,然后点击“失业补助金申请”;

  4、填写信息后,失业前为海口市参保的失业人员提交机构选择“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并提交。

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失业补助】可获办理入口汇总、领取指南(材料、条件、流程)、申请表、补助标准等信息。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海南失业保险金申请条件及材料

    正常缴纳失业保险的人员,属于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可以申请失业保险金,申请时需要提供相关材料。

  • 海口失业保险金申领材料

    海口失业职工想要申请失业保险金需要提供哪些材料?需要劳动合同吗?本文为你提供相关材料信息。

  • 2024海口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及标准

    在海口就业人员,非本人原因中断就业的,可以申请失业保险金。缴费满1年以上的,累计缴费时间每满5个月,核定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为1个月。

  • 2024海口失业保险金手机申请流程

    海口职工申请失业保险金的,可以通过“海南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小程序在手机上进行申请,方便快捷。

  • 海南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长安排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续实施至2024年12月31日,一起来看具体内容。

  • 海口就业后需要办理失业金停止申领手续吗?

    海口领取失业金的人员,再就业之后单位会办理相关参保手续,缴纳职工社保,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就会停发失业金。

  • 2023海口领取失业金影响缴纳养老保险吗?

    海口市领取失业金的,并不影响大家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缴纳职工养老保险,也可以缴纳居民养老保险。

  • 2023海口失业金领取标准及条件

    海口失业金领取的金额为失业前12个月的本人缴纳失业保险费月平均工资的60%,申请失业金的需要在海口已经缴纳失业保险满1年。

  • 2023海口失业金申领影响就业吗?

    海口领取失业金的不会影响后面再就业,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待遇,是行使正当权利。

  • 2023海口失业金领取只能领一次吗?

    海口失业金失业后满足相关条件就可以领取,没有时间限制,也没有次数限制,大家可以按需申请。

  • 海口失业金一个月多少钱?

    海口失业金发放标准与大家失业前的工资有关,主要为失业前12个月的本人缴纳失业保险费月平均工资的60%。

  • 海口缴纳多久失业保险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

    海口领取失业金需要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没有到这个时间不能领取。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