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社保 > 海口失业保险 > 海口失业补助金申领条件
海口失业补助金申领条件
2020-10-28 15:08【我要纠错】

【导语】:海口失业人员想要申请失业补助金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对失业时间有要求吗?本文为你提供相关信息。

  海口失业补助金申请条件

  1.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2.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失业停保(不包含2020年2月及以前失业保险处于停保状态且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重新缴费后再失业停保)、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失业停保时间以最后一次用人单位在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停保手续的时间为准。

  备注:1.无需办理失业登记;

  2.正在领取社会保险补贴的灵活就业人员,不得重复享受失业补助金。

  3.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也不能领取失业补助金。

  失业补助金发放标准

  符合领取失业补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其中,参保缴费满1年的,失业补助金按每月1200元标准发放;参保缴费不满1年的,失业补助金按每月800元标准发放。失业补助金将统一发放到个人社会保障卡中。尚未办理社保卡或者社保卡丢失的,尽快重新办理。

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失业补助】可获办理入口汇总、领取指南(材料、条件、流程)、申请表、补助标准等信息。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海南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长安排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续实施至2024年12月31日,一起来看具体内容。

  • 海口就业后需要办理失业金停止申领手续吗?

    海口领取失业金的人员,再就业之后单位会办理相关参保手续,缴纳职工社保,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就会停发失业金。

  • 2023海口领取失业金影响缴纳养老保险吗?

    海口市领取失业金的,并不影响大家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缴纳职工养老保险,也可以缴纳居民养老保险。

  • 2023海口失业金领取标准及条件

    海口失业金领取的金额为失业前12个月的本人缴纳失业保险费月平均工资的60%,申请失业金的需要在海口已经缴纳失业保险满1年。

  • 2023海口失业金申领影响就业吗?

    海口领取失业金的不会影响后面再就业,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待遇,是行使正当权利。

  • 2023海口失业金领取只能领一次吗?

    海口失业金失业后满足相关条件就可以领取,没有时间限制,也没有次数限制,大家可以按需申请。

  • 海口失业金一个月多少钱?

    海口失业金发放标准与大家失业前的工资有关,主要为失业前12个月的本人缴纳失业保险费月平均工资的60%。

  • 海口缴纳多久失业保险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

    海口领取失业金需要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没有到这个时间不能领取。

  • 2023海口失业领取失业金要什么材料?

    海口市失业人员领取失业金的,不需要提供相关申请材料,只要有社保卡即可,可以网上申请领取失业金。

  • 2023海口失业保险金手机申请流程

    海口职工申请失业保险金的,可以通过“海南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小程序在手机上进行申请,方便快捷。

  • 2023海口失业获取技能证书可以申请补贴吗?

    海口失业期间参加相关职业培训获取了证书是可以申请职业培训补贴的,申请补贴前需要确认培训机构已办理相关手续。

  • 2023海口失业人员职业培训补贴在哪申请?

    海口失业人员正在领取失业金的参加职业培训并且获取证书的,可以申请职业培训补贴,通过海南政务服务网。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