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社保 > 海口社保卡 > 2020海口社保卡怎么开通乘公交功能?
2020海口社保卡怎么开通乘公交功能?
2020-10-26 10:10【我要纠错】

【导语】:近期,海南省第三代社保卡加载公交功能试运行在海口农商银行和平支行顺利开展。市民们怎么开通?本文为你提供最新消息。

  海南社保卡乘公交功能开通

  提示:目前该功能尚未正式上线,处于试运行阶段!

  1、用户二代社保卡更换三代社保卡业务(含代理未成年补换卡、成年人补换卡);

  2、用户申请开通公交功能需登录“海南人社”、“海口人社”、“椰城市民云”、“海南农信”APP开通电子社保卡,选择:电子社保卡-本地服务-乘车码模块-加载交通功能-申请开通实体社保卡/特殊群体申请优惠乘车权益;

  3、申请通过后,用户在网点的交通功能激活设备上进行两次刷卡(分别为卡片个人化与特群人员身份写入)听到相应提示音后即为激活成功,即可在公交车上使用实体社保卡刷卡乘车。

  注意事项

  一、普通群体在开通第三代社保卡时须开通小额免密免签(实体社保卡须开)/银联在线支付功能(电子社保卡须开),以保障卡片支付功能能够正常使用及扣款;

  二、特殊群体每月享有120次优惠乘车次数,卡片没有开通银联“双免”功能也可正常使用,因此特殊群体无需开通银联“双免”功能,但值得注意的是学生卡,在120次优惠乘车次数用完后,需开通银联“双免”功能,才能正常扣费乘车,由于16岁以下群体暂无法开通银联快捷支付功能,故无法使用电子社保卡乘车。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卡】可获服务网点地址及电话、申请指南、材料、入口及流程、照片尺寸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海口最低工资标准包括五险一金吗?

    海南省实施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标准不包括五险一金,是基本工资、补贴、奖金。

  • 2024海南省社保查询个人账户查询系统入口

    海南省社保个人账户可以登录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进行查询,同时还可以办理其他业务

  • 2023海口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关于海南最低工资的标准,实施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起。

  • 海南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是多少

    海南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下调后是多少,海南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最新消息,一起来看。

  • 海南工伤保险基本费率行业分布一览

    海南工伤保险基本费率行业分布在哪看,海南工伤保险基本费率行业分布内容,一起来看。

  • 海南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长安排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续实施至2024年12月31日,一起来看具体内容。

  • 海南社保单位员工缴费费率是多少(附案例)

    海南单位员工社保缴费费率是多少,海南企业员工社保缴费费率是多少,一起来看海南社保单位员工缴费的费率信息。

  • 海南社保单位缴费费率是多少(各险种)

    海南社保单位缴费费率在哪看,海南社保单位缴费各险种费率消息,一起来看海南社保单位缴费费率安排。

  • 海南社保缴费费率是多少(单位+个人)

    海南社保缴费费率分别是多少,海南社保缴费费率单位和个人分别是多少,一起来看海南社保缴费费率信息。

  • 海南2023社保缴费基数执行时间及补缴安排一览

    一起来看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四部门关于我省2023年度社会保险费缴费基数执行时间有关问题的通知。

  • 2023海南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基数(附上下限)

    海南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海南灵活就业人员养老缴费基数是多少,一起来看海南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基数信息。

  • 2023海南社保最新基数是多少(上限+下限)

    海南2023年社保最低基数是多少,海南2023年社保最高基数是多少,一起来看海南社保新基数施行时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