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公积金 > 海口公积金动态 > 2020海南省外职工公积金贷款条件调整
2020海南省外职工公积金贷款条件调整
2020-10-13 11:23【我要纠错】

【导语】:近期,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发布关于规范省外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的贷款办理条件的相关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省外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要求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要求,当前在海南省外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购置我省住房并申请异地贷款的,需提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统一规范的缴存使用证明材料——《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曾经在海南省外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核查不符或无法查证个人缴存情况的,由借款人或共同借款人提供缴存证明。缴存证明格式不作统一要求,由原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机构依据需核查的要素进行说明。

  具体调整

  (一)明确商转公贷款办理时间线。

  在海南省外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购置我省住房,2020年8月20日(含)之后发放原商业贷款资金的,可申请办理个人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以下简称商转公贷款),除此之外的其余情形不予办理商转公贷款。住房公积金管理人员应通过《个人信用报告》中该笔原商业贷款的“开立日期”核实其贷款发放时间。

  (二)严格审核借款人夫妻双方缴存情况。

  在海南省外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借款人夫妻双方,申请我省住房公积金贷款(以下简称异地贷款)或商转公贷款时,需分别提供省外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机构出具的个人《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作为在省外缴存的夫妻双方适用异地贷款最高额度的判断依据。

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积金】可获公积金办事大厅、APP下载、提取指南、贷款指南、地址及电话、缴存基数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2024海口公积金账户微信查询流程

    在海口缴纳住房公积金的人员,可以通过微信城市服务版块查询自己的公积金缴存情况,查询账户信息。

  • 2024海口公积金提取海易办办理流程

    需要办理海口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的,可以通过海易办APP或小程序进行办理,点击热门服务-住房公积金办理。

  • 海南按时调整2024年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公告

    一起来看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关于按时调整2024年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公告。

  • 海南关于2023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范围的通告

    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低于所在市县上一年度最低工资标准,不高于所在市县在岗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3倍。

  • 海南2023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最高+最低)

    海南各地公积金最高缴存基数,海南各地公积金最低缴存基数,一起来看海南各地海南各地公积金缴存基数是多少。

  •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轮候制暂行规定原文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关于印发《海南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轮候制暂行规定》的通知。

  • 海南开展个人住房公积金睡眠账户集中清理工作安排

    一起来看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关于开展个人住房公积金睡眠账户集中清理工作的公告。

  • 海南公积金贴息贷款开展标准是什么(附频次)

    海南将依据什么标准来开展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一起来看海南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开展标准。

  • 海南为什么开展公积金贴息贷款

    海南开展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的原因是什么,海南为什么要开展公积金贴息贷款,一起来看。

  • 什么是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

    公积金贴息贷款什么意思,海南为什么开展公积金贴息贷款,一起来看公积金贴息贷款是什么意思。

  • 2023海南公积金贴息贷款什么时候开展(附时间)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开展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的通告,一起来看具体内容。

  • 2023海南公积金贷款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最新政策解读

    海南发布关于优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一起来看政策解读。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