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户籍身份 > 海口居住证 > 海口居住登记办理时需要哪些材料?
海口居住登记办理时需要哪些材料?
2023-08-24 16:44【我要纠错】

【导语】:海口流动人口办理居住登记时,提供身份证或户口簿即可,办理居住登记时,民警将核实其登记信息并录入系统。

  海口居住登记

  办理居住登记时,仅需要身份证或户口簿即可,无需准备居住地址证明材料。办理居住登记时,民警将核实其登记信息并录入系统。群众到派出所窗口进行居住登记与通过“椰城警民通”平台进行网上居住登记一致,仅提交身份证或户口簿即可,无需提交居住地址证明材料,社区民警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调查核实其居住信息并录入“一标三实”系统。

  居住登记满半年后,怎么办理居住证?

  群众根据以下三种不同情形分别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之一即可申领居住证,民警调查核实后办理居住证。居住登记满半年(如在社区系统进行居住登记满半年,无需提交社区证明,由民警通过系统核实),群众到派出所窗口(或通过“椰城警民通”平台)申领居住证,可根据居住、就业、就读不同情形分别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之一,由派出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调查核实办理。

  群众提交的合法稳定就业证明、连续就读证明地址与派出所核实的居住登记地址不一致的,由居住登记地址辖区派出所办理,无需提交合法稳定住所证明;可通过人口系统查询到群众的二代身份证相片的,无需提交办证相片。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住证】可获椰城警民通入口(办证/续签)、派出所地址及电话、办理材料/流程/时间/续签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海口居住证办理所需材料

    海口市公安局发布印发《海口市居住证申领办法(修订稿)》,明确申请居住证需要身份证和就业证明或居住证明材料。

  • 海口居住证办理多久能拿到?

    在海口办理居住登记满半年的可以办理居住证,一般需要8~9个工作日,选择网上办理的,还需要注意邮寄时间。

  • 海口居住证网上办理指南(材料+流程)

    海口申报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满半年的人员可在网上办理居住证,满足相关办理条件的人员登录椰城警民通办理。

  • 2023海口居住证签注时间及流程

    海口居住证有效期为一年,大家需要在签注过期前一个月内办理相关签注手续,不要超过这个期限。

  • 海口居住证到期了怎么续期?

    海口居住证部分业务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无需到线下窗口办理。居住证需要办理签注的可以在椰城警民通平台办理。

  • 2023海口居住证续签自助机网点汇总

    海口居住证即将到期的,可以前往就近派出所办理相关续签手续,也可以在警务便民服务站和“椰城警民通”社区自助服务平台办理。

  • 海口居住证申请登记表下载入口

    想要申请居住证的人员,可以下载居住证申请登记表进行填写,然后携带相关材料网上或线下申请居住证。

  • 2023海口办居住证需要多久?

    海口办居住证前需要办理居住登记,居住登记满半年的可以申领居住证,所以没有居住登记的要等半年。

  • 海口居住证办理进度怎么查

    海口居住证办理进度查询的,可以带上身份证到户政大厅或者派出所即可查询您的居住证办理进度。

  • 海口居住证办理进度可以查吗?

    在海口办理居住证的人员,想要查询办理进度,属于网上办理的,可以在椰城警民通民生版块中查询。

  • 海口居住证制证要等多久?

    海口居住证申请过后,公安派出所会自受理之日起8个工作日内完成居住证制作发放工作,大家可以现场领证。

  • 2023海口居住证办理需要工作证明吗?

    海口居住证办理时需要提供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连续就读证明材料三者其中一个的证明材料,工作证明材料属于其中一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