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户籍身份 > 海口户口迁入 > 海口市取消落户限制?附海口最新落户政策
海口市取消落户限制?附海口最新落户政策
2019-11-27 14:19【我要纠错】

【导语】:海南省发布最新的落户政策,除三沙市外,取消落户限制。海口落户限制取消了吗?具体政策是怎样的?本文为你解答。

  海口市落户政策新规

  一、基本取消落户限制。

  (一)省内户籍居民,在海口市城镇社区(含城区、建制镇的社区,下同)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下同)的,可以落户。配偶、子女、父母可随迁。

  (二)省外户籍居民,取得海南居住证并参加海南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暂不含临时养老保险缴费账户)和海南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的,可在海口市城镇社区落户,配偶、子女(未成年子女或成年在校生子女)、父母(男性超过60周岁、女性超过55周岁或者已离、退休的干部、工人)可随迁。

  (三)取消办理夫妻投靠业务中“市外夫妻投靠需结婚登记满一年”的限制条件。

  (1)省外居民参加本省有关社保是指:落户申请人(以下简称申请人)参保情况在海南省城镇职工社会保险信息管理系统中,“个人基本信息”一栏中“养老账户类别”为“一般账户”(不是“临时缴费账户”);“个人参保信息”一栏中基本养老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状态”均为“参保缴费”;“个人缴费信息”一栏中基本养老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在申请落户之日的上个月均有到账记录。

  (2)合法稳定住所的规划用途均应为住宅类,包括以下五种情形。

  (一)自有产权房屋

  证明材料:房屋权属证书(或不动产权属证书,下同),或经住房城乡建设(房产管理)部门(以下简称房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及付款发票。其中合法拆迁后的“回迁房”,提供政府有关部门出具的回迁证明材料。

  (二)租赁房屋(包括公共租赁住房和租赁私有产权房屋)

  证明材料:房管部门签发的房屋租赁证(以下简称租赁证)。

  (三)政府单位管理的公房

  证明材料:租赁证或有关政府单位出具的住宿证明。

  (四)用人单位的集体宿舍

  证明材料:该集体宿舍的房屋权属证书或租赁证,申请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租赁证或用人单位出具的住宿证明。

  (五)居住在父母、配偶、子女的上述(一)(二)(三)所列房屋

  证明材料:上述(一)(二)(三)所列证明材料,有关政策规定的亲属(婚姻)关系证明。

  二、居民在落户地点无自有产权住房的,一律在其合法稳定住所所在的城镇社区集体户落户。居民也可在其自有产权住房以外的合法稳定住所所在的城镇社区集体户落户。

  逐步清理规范各类单位集体户、人才中心集体户,引导户口挂靠在单位集体户、人才中心集体户的居民将户口迁移至其自有产权住房户口或合法稳定住所所在的城镇社区集体户。尽快实现城镇社区集体户全覆盖。

 

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落户】可获海南落户政策、网上落户入口、条件、材料、流程、办证中心地址及电话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海南落户最新政策2023

    海南省落户分为普通落户和人才落户,大家想要落户的,可以先看看自己满足什么落户条件,再办理落户手续。

  • 海南有房落户最新政策2023

    在海南有房的人员,想要落户的,如果是省内户籍可以在房产所在地落户,非海南居民还需要满足相关居住条件。

  • 海南是先落户还是先买房?

    根据海南省落户政策,只是在海南买房的人员是不能直接落户,要么属于引进人才,要么在海南就业缴纳社保。

  • 外地人在海南买房可以落户吗?

    外省户籍人员在海南买房的,房产不能做为落户条件,需要满足相关落户条件的人员才可以办理落户手续。

  • 海南有房子可以把户口迁入吗?

    在海南有房的人员,想要落户还需要满足相关落户条件,例如外省户籍人员普通落户需要提供居住证和社保缴费材料。

  • 2023海口居住证多久可以落户?

    根据海南省最新户籍政策,外省居民在海南落户的,需要提供海南居住证,没有年限要求,是有效期内就行。

  • 2023海口普通落户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可以吗?

    在海口普通落户的人员,属于非海南户籍的,需要缴纳职工养老保险和医保,不能是临时账户,灵活就业的也可以。

  • 2023海口普通落户年龄限制40岁吗?

    在海口普通落户的人员,没有具体的年龄限制,但是非海南户籍人员落户其养老保险不能是临时账户,这个与年龄有关。

  • 2023海南落户政策

    想要在海南落户的人员,需要遵循相关落户政策,省内居民可以在任意合法稳定住所办理落户手续。

  • 2023海口中级职称人才落户政策

    中级职称及以上人才可以在海口办理人才落户,落户时需要提供《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技师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 海口双一流大学毕业生人才落户办理指南

    “985工程”“211工程”高校本科应届毕业生可以在海口办理人才引进落户手续,办理落户时,提供户口簿、身份证和学历证书即可。

  • 海南省12个重点产业支持方向是什么?

    海南省12个重点产业包括旅游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和农村发展、互联网产业、医疗健康产业、现代金融服务业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