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车辆交通 > 海口车辆报废 > 2017海口黄标车提前淘汰怎么办理
2017海口黄标车提前淘汰怎么办理
2017-12-14 15:40【我要纠错】

  办理流程

  网点办理

  1、提出申请。申请提前淘汰黄标车的机动车所有人或者受委托人,到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设立的服务点领取并填报《海南省提前淘汰黄标车认定申报表》

  2、认定审核。市生态环保局、财政局、商务局、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对机动车所有人提交的《海南省提前淘汰黄标车认定申报表》及附件材料进行流转审核。审核结果作为该黄标车符合拆解报废的条件以及淘汰补贴和奖励的拨付依据。

  3、回收拆解。市生态环境保护局通知黄标车所有人依法办理机动车回收拆解和车辆注销手续。黄标车所有人将黄标车交售给海南兴业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回收拆解。海南兴业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依法据实出具《报废车辆接收单》给黄标车所有人。

  注:黄标车所有人选择将黄标车异地报废的,经完善《海南省提前淘汰黄标车认定申报表》审核手续后,并提交《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和《机动车注销证明》后,方可申报补贴及奖励。

  网上办理

  海口环境管理局

  登陆上面网页,填写相关信息,相关部门进行审核完毕后,会通知黄标车所有人依法办理回收拆解和机动车注销手续。

  APP办理

  下载“海口环保APP”,登陆APP进行申报。本APP包含黄标车淘汰补贴 “网上申报登记”“黄标车查询”“进度公示”等功能,并附有“申请条件”“ 补贴标准”“政策公告”等具体办事指南内容,便于车主了解和查阅。

  黄标车提前淘汰的办理地点:

  海口市环境保护局

  地址:秀英区长流镇长滨三路市政府第二行政办公区15号楼南楼6楼

  海口市环保局

  地址:龙华区龙华路34号

  海口市美兰区环境保护局

  地址:晋江横街与晋江路交叉口西北50米

  海口市琼山区环境保护局

  地址:琼山区海中后街2号

  秀英区环境保护局

  地址:秀英区秀华路4号

 

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端午】可获端午活动、景区推荐、预约及门票、免费活动、车展、音乐节、防疫、天气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海南老旧柴油车淘汰补贴申请指南

    海南老旧柴油车淘汰后可以申请补贴,需要申请人前往机动车注册地所在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办理补贴申请。

  • 海南老旧柴油车淘汰补贴标准及条件

    海南省老旧柴油车淘汰财政补贴实施方案,从2023年起淘汰老旧柴油车,并且给与补贴,届时可以申请。

  • 海口摩托车报废站在哪个地方?

    想要在海口办理摩托车报废手续的人员,可以携带相关材料前往海南兴业报废有限公司进行车辆解体报废。

  • 海口摩托车没报废不能申请汽车指标吗?

    想要申请海南小客车增量指标的,除了满足相关居住条件和驾驶证要求,还要求名下没有应该报废的机动车。

  • 海口摩托车报废需要什么材料?

    已经达到了报废标准的摩托车,需要办理相关报废手续,并且携带好相关材料前往报废企业办理。

  • 海口车辆报废回收企业在哪?

    机动车达到一定年限,会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办理机动车报废手续。海口的报废企业在秀英区海榆中线五公里处西侧。

  • 海口摩托车报废标准及材料

    摩托车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人员,需要办理相关报废手续,报废的材料有摩托车(带牌照)、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

  • 海口驾驶已报废车辆有什么处罚?

    机动车达到一定年限,零件老化,达到报废标准,需要办理报废手续。如果司机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行驶将会受到什么处罚?

  • 海口小汽车满足哪些标准将会强制报废?

    机动车达到哪些标准将会强制性报废?达到报废年限后可以申请延迟报废吗?机动车报废年限是多久?

  • 海口机动车使用年限及行驶里程报废时间标准

    海口各类机动车到使用年限或达到一定行驶里程将会进行报废处理。本文为你提供相关年限及里程标准。

  • 海口机动车报废标准一览(附各类车报废年限)

    驾驶报废车辆不仅影响环境,也会造成安全隐患。机动车报废标准是怎样的?哪些情况下,机动车需要报废?

  • 海口驾驶报废车辆上路会受到什么处罚?

    在海口,驾驶已经报废的车辆上路行驶会受到怎样的处罚?本文为你提供相关惩处标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