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生活办事 > 海口狗证 > 2023海口养犬登记证网上办理指南
2023海口养犬登记证网上办理指南
2023-10-19 08:22【我要纠错】

【导语】:爱护环境,文明养犬。在海口办理狗证的,需要满足相关养狗条件,同时通过椰城犬管微信公众号办理犬证。

  海口居民申请养犬条件

  (一)有合法身份证明;

  (二)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三)有固定住所,且独户居住。

  海口居民申请养犬材料

  养犬人申请养犬登记,应当携犬到居住地公安部门确定的办证机构,并提供以下材料:

  (一)向居住地办证机构领取并如实填写的《申请养犬登记表》;

  (二)有效的犬只检疫合格证明和犬类免疫证;

  (三)犬只彩色数码照片;

  (四)身份证及其复印件;

  (五)房产证、房屋租赁合同及其复印件或居民委员会出具的居住证明。

  公安部门的办证机构应当会同畜牧兽医行政管理部门做好办证场所的防疫工作。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登记机关不予登记:

  (一)不符合申请养犬条件的;

  (二)申请饲养犬只的种类或标准不符合规定的;

  (三)申请在禁养区域内养犬的;

  (四)申请饲养犬只未取得犬只检疫合格证明或犬类免疫证的;

  (五)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海口禁止养犬区域

  下列区域禁止养犬,但盲人饲养导盲犬和肢体重残人饲养扶助犬的除外:

  (一)机关、医院(宠物医院除外)的办公服务区;

  (二)学校(含幼儿园)的教学区和学生宿舍区;

  (三)单位员工共同居住的集体宿舍。

  海口养犬登记年审

  养犬登记实行年审制,年审工作由登记机关负责。养犬人应自登记的第二年起,每年在登记机关规定的时间内持有效的犬类免疫证、养犬登记证以及登记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到登记机关确定的办证机构办理年审手续。

  海口养犬证申请流程

  1、椰城犬管微信申请

  2、海口市公安局城市养犬管理中心受理、审核

  3、审核通过发放养犬登记证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狗证】可获海口养犬登记/延续/注销/变更预约入口,业务办理入口,禁养犬目录,养犬区域图及规定,罚款措施,最新管理条例原文和免疫证明接种医院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海口禁养犬名单

    根据《海口市养犬管理条例》第十二条规定,为了做好我市饲养犬只的管理,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经市政府批准,现将《海口市禁止饲养的犬只品种、标准》进行通告。

  • 2023海口养犬登记业务办理有哪些活动

    海口办理养犬登记有礼物吗,海口办理养犬登记礼品有哪些,怎么领,在哪领,一起来看相关消息。

  • 海口哪些情况要注销养犬登记

    海口应办理注销的情形和法律依据在哪里看,海口哪些情况要注销狗证,一起来看海口注销狗证的情形。

  • 海口养犬登记延续怎么办理(附流程)

    海口狗证一年有效期,期满需要继续养犬的,养犬人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三十日内进行年审延续。

  • 海口已经养了的禁养犬怎么处理

    海口养犬按照禁止养犬区、重点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实行分区域管理。一起来看海口已经养了禁养犬咋办。

  • 海口养狗区域划分(禁养区+重点管理区+一般管理区)

    海口养犬按照禁止养犬区、重点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实行分区域管理。一起来看具体的区域划分。

  • 2023海口养犬登记中心周末上班吗?

    海口市公安局养犬登记中心周末是不上班的,只有工作日上班,所以需要办理相关手续的要在上班期间办理。

  • 2023海口狗证办理收费吗?

    海口养狗的需要办理养犬证,在海口办理狗证不收取相关费用。养犬人需要携带狗狗和相关材料前往办理。

  • 2023海口最新禁养大型犬类型

    海口市内禁止饲养大型犬,犬体高(站立时从肩部最高点到地面的距离)超过50厘米的都属于大型犬。

  • 2023海口养狗区域划分范围

    海口市公安局发布全市养犬管理区域划分通告,明确了不同养犬区的范围,包括禁止养犬区、重点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

  • 2023海口养狗需要办理犬证吗?

    海口实施新的养犬管理条例,在海口重点管理区养狗的人员,需要给狗狗办理狗证,同时做好免疫。

  • 2023海口养狗一定要办理狗证吗?

    海口市发布新的养犬政策,饲养犬只应当在犬龄满九十日起三十日内到公安部门养犬登记机关办理养犬登记,并取得养犬登记证。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