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土地房产 > 海口不动产 > 海口无房证明怎么办理?(材料+流程)
海口无房证明怎么办理?(材料+流程)
2017-11-08 10:09【我要纠错】

【导语】:去房管局办理无房证明需要哪些材料?需要什么手续呢?海口本地宝为你解答

  在限购令的背景下,外地人买房需要开具无房证明。有些购房人,为了享受首套住房的契税优惠,也需要办理无房证明,那么去房管局办理无房证明需要哪些材料?有哪些流程?

  办理无房证明所需材料:

  1、无房证明一般去户口所在地的县级或者区级房管局开具。本市户籍居民开具无房证明,可以直接在房管局办事大厅开具。无房证明证明的明显是没有房屋,在开具无房证明直接去房管局开具即可,而在农村开具无房证明须村委会、乡镇政府等出具证明,然后到县房管局办事大厅盖章或者换取新的凭证。

  2、本地户籍家庭要办理无房证明相对简单。出具个人无房产证明,不需要介绍函。申请人只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便可在就近的各区房地产档案对外服务点办理该项业务。也可以委托他人查询。

  3、受托人应当出具载明查询事项的授权委托书和本人、委托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境外委托人的授权委托书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经过公证或认证;委托资料是外文的,应当提交经公证的中文译本。

  4、需要携带的手续要根据您需要出具证明的单位要求来确定,如果对方单位只要求开具您个人的无房证明,那么只需要您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场办理。如果需要出具您夫妻或者全家的无房证明那么就需要夫妻双方的一人携带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到场办理。

  办理无房证明流程

  1、第一步:办理交易递件;

  第二步:到户籍所在地开具无房证明;

  第三步:提交无房证明到房管局办税窗口;

  第四步:房管局出具广州区域没房证明查册;

  第五步:出具税单。

  2、无房证明不能提早开,要递件后才能开,而且无房证明一般是有有效期的,一般为10个工作日到30个工作日不等,所以千万不能开早了,否则就白费工夫了。

  3、请携带户口本、身份证、婚姻证明(如是提供结婚证必须夫妻双方到场,分别查询两人名下的房产,如是一个人去必须提供本人近期的民政局开具的单身证明或离婚证)到房管局服务窗口开县房产信息查询证明,您也可以委托人代办,必须提供家庭成员有效身份证件。

  无房证明个人授权委托书

  委托人:                                    性别:

  身份证号:                                 住址:

  被委托人:                                 性别:

  与委托人关系:                          身份证号:

  住址:

  因在外地工作繁忙,不能亲自办理无房证明的相关手续,特委托xx作为我的合法代理人,全权代表我办理相关事项,对委托人在办理上述事项过程中所签署的有关文件,我均予以认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受托人有转委托权。

  委托期限:自本委托书签字之日起到x年x月x日止。

                                                                                        委托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

                                                                                        x年x月x日

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房】可获海口保障房申请指南、经适房申请指南、公租房申请指南、地址及电话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2024海南房屋限购政策

    海南省实施全域限购,部分市县的住房只面向本市县居民家庭销售,限购区域买房需要提交社保或个税缴纳证明。

  • 2023海口名下有2套房买了1套可以再买吗?

    根据海口市房屋限购政策,名下有2套房,但是满足相关条件限购2套的,可以在卖了一套后购买新的住房。

  • 2023海口落户买房可以买几套?

    在海口落户的人员,不属于人才引进的,只能购买1套商业住房,如果是人才引进落户的,可以买2套。

  • 2023海口买房贷款首付要求调整

    在海口市贷款购买商品房的,属于第二套房产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35%。

  • 海口买房贷款首付比例要求

    根据海口市房屋限购政策,明确在海口买房的,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个人商业性住房贷款不低于35%。

  • 海口首套房贷款首付有要求吗?

    在海口市购买首套房的,属于海南省户籍没有首付要求,非海南省户籍的,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

  • 2023海南人才买房限购政策

    海南省引进人才在海南买房的,如果是已经落户的,享受本地居民待遇,没有落户的,缴纳社保或个税,可以买房。

  • 海口买第二套房首付比例要求多少?

    海口市本地居民和部分引进人才可以购买2套住房,购房二套房时,相应贷款已结清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

  • 新海南人买房按揭首付多少?

    属于海南户籍的新海南人在海南贷款买房的,要求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30%。

  • 2023海口有房买了后再买房算首套房吗?

    根据海口市最新的认房不认贷政策,居民家庭购房商品房的,只要在我市名下无成套住房的,就按照首付房执行贷款政策。

  • 2023海口有首套房认定吗?

    海口市没有首套房认定相关的政策,大家想要买房的需要满足相关购房条件,海口实行全区域限购。

  • 2023海口“认房不认贷”包括二手房吗?

    海口市人民政府消息,从9月3日起正式实施认房不认贷政策,认房不认贷主要是针对商品房,包括二手房。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