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户籍身份 > 海口居住证 > 海口居住证有效期是多久
海口居住证有效期是多久
2023-04-12 17:41【我要纠错】

【导语】:外省市籍人员需要在海口居住生活需要办理居住证,成功办理居住证后,证件有效期为1年,到期后需要办理续签手续。

  海口居住证有效期

  居住证每年签注1次。

  居住证持有人拟在本市连续居住的,应当在居住证有效期满之日起前一个月内,持本人身份证明及能够证明其符合 有合法稳定就业、或合法稳定住所、或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有关材料,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签注手续。

  公安派出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 5 个工作日内完成居住证签注工作。逾期未办理签注手续的,居住证使用功能中止;补办签注手续的,居住证使用功能恢复,持有人在本市的居住年限自补办签 注手续之日起连续计算。

  相关材料

  (一)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和就业证明。 就业证明包括工商营业执照、或劳动合同、或用人单位出具的劳 动关系证明;其他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等。

  (二)有合法稳定住所的,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和居住地住 址证明。居住地住址证明包括房屋产权证明文件、或购房合同、 或经依法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用人单位、或就读学校出具的住 宿证明等。

  (三) 在学校连续就读的,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和连续就 读证明。连续就读证明包括学生证、或就读学校出具的其他能够 证明连续就读的材料等。

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住证】可获海口椰城警民通入口、派出所地址及电话、办理材料、流程及时间、续签、补办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2024海口外地人港澳通行证办理还要居住证吗?

    属于外地户籍或者外地办理的港澳通行证,在海口办理旅游签注,现在不需要居住证了,直接凭身份证办理即可。

  • 2024海口大学生办港澳通行证要居住证吗?

    在海口上学的大学生,想要办理港澳通行证的,不论是本省户籍还是外省户籍,均可以在海口办理,不需要居住证。

  • 海口居住证变更指南

  • 海口居住证补办指南

  • 海口居住证签注指南

  • 海口居住证现场在哪办理?

    需要办理居住证的人员可以在网上办理,也可以前往居住地所在的派出所办理相关居住证办理手续。

  • 海口居住证办理指南

  • 2024海口居住证办理要身份证吗?

    海口市居住证办理时需要提供身份证,还有本人相片,以及其他合法稳定住所证明材料才能办理。

  • 2024海口小孩居住证办理指南

    海口市小孩需要办理居住证的,需要家长代为办理,提供身份证、相片以及相关合法稳定住所证明材料。

  • 2024海口居住证签注时间及流程

    海口居住证有效期为一年,大家需要在签注过期前一个月内办理相关签注手续,不要超过这个期限。

  • 2024海口办居住证需要多久?

    海口办居住证前需要办理居住登记,居住登记满半年的可以申领居住证,所以没有居住登记的要等半年。

  • 2024海口居住证补办要材料吗?

    海口居住证丢失需要补办的,需要提供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材料,居住地址没有变化的,向原受理部门申请补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