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工资标准
2024-01-23 13:57【我要纠错】

海口市工资标准是什么?海口市最低工资是多少?一起来看。

月最低工资标准

海口全市月最低工资标准

海口最低工资标准金额:2010元

颁发时间:2023年12月3日

生效时间:2023年12月1日

小时最低工资标准

海口全市小时最低工资标准

海口最低工资标准金额:17.90元

颁发时间:2023年12月3日

生效时间:2023年12月1日

最低工资标准

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正常劳动是指劳动者按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约定,在法定工作时间或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从事的劳动。劳动者依法享受带薪年休假、探亲假、婚丧假、生育(产)假等国家规定的假期,以及法定工作时间内依法参加社会活动期间,视为提供了正常劳动。

关于法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

用人单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应当支付其差额部分;

不支付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支付;

逾期不支付的,责令用人单位按应付金额50%以上100%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

政策来源:点击查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工资】可获海南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适用范围、历年最低工资标准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海口最低工资标准包括五险一金吗?

    海南省实施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标准不包括五险一金,是基本工资、补贴、奖金。

  • 海南省历年最低工资标准一览

    海南省人社厅会发布相关最低工资标准,各市县的最低工资标准也不一样。历年最新工资标准详见正文。

  • 海口最低工资标准概念及适用范围

    海南省人社厅发布最低工资标准,该标准是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关系到我们的劳动所得。

  • 海口市工资规定

  • 海口市工资扣税标准

  • 2023海口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关于海南最低工资的标准,实施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起。

  • 海口产假和工资只能二选一吗?

    海口从业人员可以享受相关生育保险待遇,在产假期间,工资照发,享受全勤待遇。海南产假为98天,最高188天。

  • 海口生育津贴和工资只能领一个吗?

    海口生育津贴也叫产假工资,和工资只能申请一个,生育津贴高于本人产假工资标准的,用人单位不得克扣。

  • 2023海南三支一扶待遇怎么样?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方案。三支一扶人员可享受相关保障政策。

  • 海南最低工资标准

    海南省从2021年12月1日起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其中一类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830元,二类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730元。

  • 2023海南税后工资计算器入口

    在海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职工想要查询自己纳税后的工资,可以进入工资薪金个税计算器进行计算。

  • 海口工资每月怎么扣除个税?

    职工所得个人工资薪金需要缴纳个税,单位需要按照累计预扣法计算预扣税款,并按月办理扣缴申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