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社保 > 海口工伤保险 > 海口工伤认定申请审核说明
海口工伤认定申请审核说明
2014-11-26 15:17【我要纠错】

【导语】:海口工伤认定的申请审核有哪些说明?海口工伤认定的审核细节有哪些应该注意的?海口本地宝为你提供海口工伤认定申请审核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1、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受理工伤认定申请后,根据审核需要可以对事故伤害进行调查核实,用人单位、职工、工会组织、医疗机构以及有关部门有协助工伤调查和提供证据的义务。

  2、职业病诊断和诊断争议的鉴定,依照职业病防治法的有关规定执行。对依法取得的职业病诊断证明书或者职业病诊断鉴定书,社会保险行政部门不再进行调查核实。

  3、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工会组织认为是工伤,用人单位不认为是工伤的,由用人单位承担举证责任。

  4、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应当自受理工伤认定申请之日起六十日内作出工伤认定的决定,并书面通知申请工伤认定的职工或者其近亲属以及该职工所在单位。

  5、作出工伤认定决定需要以司法机关或者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结论为依据的,在司法机关或者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尚未作出结论期间,作出工伤认定决定的时限中止。

  6、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工作人员与工伤认定申请人有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

  更多关于海口工伤保险的内容,请点击进入《海口工伤保险专题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海口车辆报废回收企业在哪?

    机动车达到一定年限,会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办理机动车报废手续。海口的报废企业在秀英区海榆中线五公里处西侧。

  • 2024年海南惠琼保保险公司服务网点一览表

    2024年海南惠琼保保险公司服务网点有哪些,海南惠琼保保险公司服务网点安排,一起来看。

  • 海南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补差怎么办理

    海南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补差怎么弄,海南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补差在哪里办,一起来看。

  • 海南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是多少

    海南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下调后是多少,海南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最新消息,一起来看。

  • 海南工伤保险基本费率行业分布一览

    海南工伤保险基本费率行业分布在哪看,海南工伤保险基本费率行业分布内容,一起来看。

  • 海南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长安排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续实施至2024年12月31日,一起来看具体内容。

  • 海口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如何申领

    海口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怎么申领,海口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领方法,一起来看。

  • 海口申请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咨询电话

    海口申请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电话是多少,海口申请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电话号码,一起来看。

  • 海南哪些人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可以参加海南居民养老的人群有哪些,海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群,一起来看相关消息。

  • 海南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及缴费指南(附图文)

    海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如何参保,海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怎么缴费,一起来看海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攻略。

  • 海南领取养老待遇资格海易办认证指南(附图文)

    海南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安排来了,一起来看海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海易办操作指南。

  • 海南领取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方式有哪些

    海南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安排来了,一起来看海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方式一览。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