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社保 > 海口生育保险 > 海口生育保险参保指南
海口生育保险参保指南
2016-06-02 15:51【我要纠错】

  由于海口市社保卡已包含了生育保险的相关信息。那么,对于海口生育保险应该如何办理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海口生育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参保条件

本市行政区域内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及其职工(含个体工商户招用的雇工)。

参保材料

首次参保单位:

《社会保险登记表》,并携带《职工花名册》、《营业执照》、劳资报表等有关资料;

已参保单位:

1、所录用人员身份证复印件(第二代身份证须正、反面复印);

2、花名册,加盖单位公章(一式二份)。

参保流程

单位保险经办人员持上述办理材料到当地社会保障部门办理生育保险参保登记手续。

参保地点

海口市社会保险事业局

电话:0898-66767305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大同一横路3号

海口市社会保险事业局美兰社会保险所

电话:0898-65357926

地址:溍江村433号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审核通过,即时办理

办理费用:免费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2023海口产检可以报销多少钱?

    在海口进行产检的人员,检查费用实行定额支付,每个月支付产前检查费100元,最高1000元。

  • 海口产检可以报销医保吗?

    海口缴纳生育保险的人员,参加可以享受相关医保报销政策,如果中断缴费的,要以时间为准。

  • 海口生育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海口企事业单位需要为在职职工办理生育保险参保手续。参保单位可以在网上办理参保手续,也可以线下办理。

  • 海口生育保险缴费办理指南

    海口企事业单位需要为职工缴纳生育保险,海口生育保险由职工所在单位进行缴纳,缴费基数不低于3925.8元。

  • 海口生育保险报销办理指南

    海口职工缴纳生育保险,在生育之后,除了可以领取生育津贴,还可以报销生育产生的医疗费用。

  • 2023海口生育津贴生完多久可以领?

    海口生育的职工正常缴纳生育保险的,可以在生育或者实施计划生育手术后1年内申请生育津贴。

  • 海口生育津贴必须走单位申请吗?

    根据海南省最新从业人员生育保险管理规定,在有特殊情况下,个人是可以申请生育津贴的,正常情况都需要单位申请。

  • 海南生育津贴产假天数

    在海南缴纳生育保险的职工可以享受相关产假,产假为98天,属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工作人员的可以多三个月。

  • 2023年海南生育津贴最新政策

    2023年海南省发布新的职工生育保险条例,明确了生育津贴享受的条件,标准,还有申请的时限。

  • 海南婚假和产假分别有多少天?

    海南省依法结婚登记的夫妻可以享受婚假、产假和育儿假,其中海南省婚假为13天,产假为98天。

  • 海口产假有多少天?

    根据《海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在海口生育的人员产假一共有188天,98天为国家规定的产假。

  • 海南生育津贴申请后多久到账?

    海南省用人单位需要为职工申领生育津贴,津贴会在30个工作日内发放到公司账户,期间是正常发工资的。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