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户籍身份 > 海口居住证 > 海口居住证办理条件
海口居住证办理条件
2023-08-28 14:24【我要纠错】

【导语】:海口市办理居住证的,要求在本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

  海口居住证办理条件

  流动人口在本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居住证。

  (一)居住半年以上是指在本市居住并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申报居住登记之日起满半年。

  (二)合法稳定就业是指被国家机关、社会组织、事业单位录用(聘用),或者被国家机关、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招收并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或者在城镇从事第二、三产业并持有营业执照等;

  (三)合法稳定住所是指在居住地实际居住具有合法所有权的房屋、在当地房管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的房屋、用人单位或就读学校提供的宿舍等;

  (四)连续就读是指在全日制小学、中学、中高等职业学校或普通高等学校取得学籍并就读。

  在哪办理居住证?

  可以通过椰城警民通公众号网上不见面审批办理,也可以前往辖区派出所办理居住证!

  推荐查询:海口居住证办理流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住证】可获椰城警民通入口(办证/续签)、派出所地址及电话、办理材料/流程/时间/续签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省外户口在海口办离婚需要居住证吗?

    属于海南省外户籍的,在海口办理离婚登记手续,如果双方都不是海南户籍,就需要提供海口的居住证才可以办理。

  • 海口买车需要居住证吗?

    在海口买车的人员,属于外省户籍的,如果是购买的二手车,在2023年6月1日之前还需要居住证。

  • 2023外地人海南买车不需要居住证了吗?

    外地户籍在海南买车上牌的,申请车辆指标时可以不提供居住证,办理相关上牌登记手续时还㤇居住证。

  • 海口办居住证当天能拿到吗?

    海口办理租赁证,现场办理的当天就可以拿到,只要租赁合同办理好相关备案登记就可以凭身份证打印租赁证。

  • 海口居住证办理所需材料

    海口市公安局发布印发《海口市居住证申领办法(修订稿)》,明确申请居住证需要身份证和就业证明或居住证明材料。

  • 海口居住证办理多久能拿到?

    在海口办理居住登记满半年的可以办理居住证,一般需要8~9个工作日,选择网上办理的,还需要注意邮寄时间。

  • 海口居住证网上办理指南(材料+流程)

    海口申报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满半年的人员可在网上办理居住证,满足相关办理条件的人员登录椰城警民通办理。

  • 2023海口居住证签注时间及流程

    海口居住证有效期为一年,大家需要在签注过期前一个月内办理相关签注手续,不要超过这个期限。

  • 海口居住证到期了怎么续期?

    海口居住证部分业务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无需到线下窗口办理。居住证需要办理签注的可以在椰城警民通平台办理。

  • 2023海口居住证续签自助机网点汇总

    海口居住证即将到期的,可以前往就近派出所办理相关续签手续,也可以在警务便民服务站和“椰城警民通”社区自助服务平台办理。

  • 海口居住证申请登记表下载入口

    想要申请居住证的人员,可以下载居住证申请登记表进行填写,然后携带相关材料网上或线下申请居住证。

  • 2023海口办居住证需要多久?

    海口办居住证前需要办理居住登记,居住登记满半年的可以申领居住证,所以没有居住登记的要等半年。

  • 上一篇文章:海口居住证办理流程
  • 下一篇文章:海口居住证办理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