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海口公积金 > 海口公积金问答 > 海南住房公积金提取操作规程是什么?
海南住房公积金提取操作规程是什么?
2015-05-18 16:37【我要纠错】

  1、购买商品房(经济适用房)的,需提供购房合同及购房税控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提供开发商账户,购房一年内有效)

  2、购买二手房的,需提供房屋买卖契约、房地产转让税收证明书和契税完税证的原件及复印件,购房人须承诺半年内办理房产过户。(有效期限一年)

  3、购房改房的,需提供单位出售公有住房计算表原件及复印件;(有效期限一年)

  4、职工参加本单位集资建房的,需提供房改部门同意单位集资建房的批复文件,集资建房协议书和有效付款凭证的原件及复印件。(购房一年内有效)

  5、建造、翻建自住住房的,需提供《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发证之日起1年内有效)

  6、大修自住住房的,需提供《房屋所有权证》和当地有资质的房屋鉴定部门出具的C级房屋鉴定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7、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需提供购房合同、借款合同的原件,当期偿还贷款明细单(银行盖章)或当期还贷存折原件及复印件。(另公积金贷款提前还贷的附上管理局和银行审批联)

  8、被纳入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的职工,需提供所在地《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及支付房租凭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三)销户提取提供的资料:

  1、职工退休的,需提供所在地社会保障管理部门批准的《从业人员退休登记表》或《退休证》复印件。

  2、职工出境定居的,需提供移民签证和护照的原件及复印件。

  3、省属国有改制企业职工买断工龄的,需提供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的原件及复印件(男满45岁、女满40岁)

  4、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其继承人或受遗赠人需提供职工死亡证明、合法有效的确权书原件及复印件。

  5、职工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需提供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证明、所在地劳动鉴定委员会出具的鉴定书原件及复印件。

  6、职工调动工作的,需提供调入单位调动函或新的聘用劳动合同书(提供调入单位所属公积金管理管理局账号、户名、开户行)。

  第四条 提取方式

  转账提取,是指所有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的职工,携带提取资料直接到职工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再以转账到单位基本账户或指定的还贷或交款账户的形式支付。

  第五条 办理程序

  • 2024海口人才租房补贴和购房补贴现场办理地点

    想要申请海口引进人才住房补贴的,可以前往各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住房补贴由单位进行申请,个人向单位申请。

  • 2024海口人才住房补贴单位网上申请流程

    海口市引进人才可以享受住房补贴,用人单位需要在海南省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相关申报手续,先关联人才,再提交申请。

  • 2024海口公积金提取海易办办理流程

    需要办理海口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的,可以通过海易办APP或小程序进行办理,点击热门服务-住房公积金办理。

  • 海口人才住房补贴月份合计怎么计算?

    海口人才住房补贴月份是怎么计算的,海口人才住房补贴月份计算方式是怎样的,一起来看。

  • 2024海口人才住房补贴个人信息录入流程

    海口市引进人才需要申请住房补贴的人员,人才需要先登录海南省政务服务网填写相关的申请信息。

  • 2024海口引进人才住房补贴申请材料清单

    海口市引进人才在海口申请住房补贴的,需要提交相关材料,包括学历证书、租赁证、房产证、劳动合同等材料。

  • 海南按时调整2024年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公告

    一起来看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关于按时调整2024年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公告。

  • 海南关于2023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范围的通告

    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低于所在市县上一年度最低工资标准,不高于所在市县在岗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3倍。

  • 海南2023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最高+最低)

    海南各地公积金最高缴存基数,海南各地公积金最低缴存基数,一起来看海南各地海南各地公积金缴存基数是多少。

  •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轮候制暂行规定原文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关于印发《海南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轮候制暂行规定》的通知。

  • 海南开展个人住房公积金睡眠账户集中清理工作安排

    一起来看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关于开展个人住房公积金睡眠账户集中清理工作的公告。

  • 海南公积金贴息贷款开展标准是什么(附频次)

    海南将依据什么标准来开展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一起来看海南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开展标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