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海口教育 > 海口升学 > 海口中考 > 海南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方案
海南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方案
2021-10-21 13:47【我要纠错】

【导语】:海南省教育厅发布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科目考试方案(2021年修订),考试分值为50分,所有考生都需要参加考试。

  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科目考试方案

  一、考试时间

  每年3月15日—4月20日。

  二、考试对象

  凡参加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均应参加体育科目考试。

  三、考试分值

  2022—2023年体育科目考试分值总分为50分,2024年起体育科目考试分值总分为60分。

  四、考试项目及分值设置

  体育科目考试项目分为必考类项目和选考类项目,必考类项目是指考生必须参加的考试项目;选考类项目是指考生从指定的多个项目中任选一项作为考试项目。

  (一)2022—2023年的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分值30分;选考项目为男、女生均从指定的三个项目中选择一项作为考试项目,分值20分,三个项目分别是坐位体前屈、一分钟跳绳、50米游泳(项目及分值设置见表1)。

  表1:2022-2023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科目考试项目与分值设置表

  

  (二)从2024年起,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分值30分;选考项目为男、女生均从指定的五个项目中选择一项作为考试项目,分值30分,五个项目分别是一分钟跳绳、50米游泳、足球、篮球、排球(项目及分值设置见表2)。

  表2:2024年起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科目考试项目与分值设置表

  

  五、考试办法及要求

  按《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科目考试办法及要求》执行(见附件1)。

  六、评分标准

  按《2022—2023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科目考试评分标准》(见附件2)和《2024年起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科目考试评分标准》(见附件3)执行。从2025年起,建立每三年为一个周期的动态调整机制,评分标准视全省近三年总体考试成绩的波动趋势予以适当调整。

  七、计分办法

  (一)考生体育科目考试最终得分=必考类项目得分+选考类项目得分。最终得分计入学生个人中招考试总分。

  (二)考生体育科目考试成绩按等级划分:2022-2023年为:A等40—50分;B等35—39分;C等30—34分;D等0—29分。2024年起为:A等48—60分;B等42—47分;C等36—41分;D等0—35分。考生体育科目考试最终得分须达到C等(2022-2023年为30分,2024年起为36分)及格线及以上,方可被省一级学校和面向全省招生的其他普通高中学校录取。

  八、组织实施

  省中招办全面负责全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科目考试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工作,每年须遵照本方案提前做好当年的体育科目考试工作安排,包括制定年度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科目考试工作方案、组织相关考务培训等,明确各项要求(如遇类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等特殊情况,是否进行考试,由省中招办提前报请省教育厅研究决定)。各市县中招办在省中招办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具体负责本地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须于每年的3月5日前将本地体育科目考试工作方案报至省中招办备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中考】可获海南中考录取结果及分数线查询入口、投档分数线发布时间、志愿填报时间及入口。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2024海口中考单报生什么时候报名?

    海口市中考单报生尚未开始报名,报名时间从3月11日开始到3月20日,考生届时可以参考相关报名须知报名。

  • 2024海口中考单报生报名时间及材料

    海口市教育局发布中考单报生报名指南,明确报名时间为2024年3月11日至20日,考生需准备好相关材料。

  • 2024年海口中考单报生报名指南

    2024年海口市中考单报生从3月11日起开始报名,考生需要进入海南省中招管理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和上传材料。

  • 2024海南中考单报生报名须知一览

    海南2024年中考单报生报名工作通知来了,海南中考单报生报名须知有哪些,一起来看海南中考单报生报名须知。

  • 2024海南中考单报生报名需要哪些材料

    海南2024年中考单报生报名工作通知来了,海南中考单报生线上报名材料有哪些,一起来看海南中考单报生报名材料要求。

  • 2024海南中考单报生几月几号报名(附报名方式)

    海南2024年中考单报生报名工作通知来了,海南中考单报生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一起来看海南中考单报生报名方式。

  • 2024海南中考单报生报名(对象+条件)

    海南2024年中考单报生报名工作通知来了,海南中考单报生哪些人可以报名,一起来看海南中考单报生报名条件。

  • 2024海南中考体育科目考试项目规则有哪些

    2024年海南省中考体育科目考试项目规则在哪里看,2024年海南省中考体育科目考试项目规则内容,一起来看。

  • 2024海南中考体育科目考试人工确认成绩表长啥样

    2024年海南省中考体育科目考试人工确认成绩表样式,2024年海南省中考体育科目考试人工确认成绩表内容,一起来看。

  • 2024海南中考体育科目考试应急预案内容一览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中考体育考试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考生和考场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体育考试的顺利进行,制定了相应预案。

  • 2024海南中考体育科目考试评分标准一览表

    2024年海南省中考体育科目考试评分标准出来了,一起来看海南中考体育考试各个项目评分标准。

  • 2023海南中考补录分数线

    海南省中考补录已经开始了,参加补录的,如果要填报民办高中,其分数线要高于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