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地宝 > 海口教育 > 海口职业资格 > 海口教师资格证 > 海口教师资格证合格证明认定指南
海口教师资格证合格证明认定指南
2020-10-21 16:22【我要纠错】

【导语】:参加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合格的人员可以进行教师资格证合格证明认定。认定对象有哪些?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海口教师资格证认定

  一、认定对象

  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符合国家及我省规定的申请条件,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并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且在有效期内的人员。符合上述条件,在我省认定的人员还需符合以下条件:

  (一)户籍在海南省的人员;

  (二)持有海南省有效期内居住证的外省(区、市)户籍人员;

  (三)确认时间内,在海南省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就读并取得毕业证书的应届毕业生及在读研究生;

  (四)持有海南省有效期内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的港澳台居民;港澳居民持有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台湾居民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并在海南省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的港澳台居民;

  (五)驻琼部队现役军人(含现役武警)。

  二、认定条件

  (一)教师资格认定条件,依据《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执行。

  1. 申请幼儿园、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2. 申请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3. 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中专及以上学历,同时还应具备相当于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二)普通话水平等级标准,依据《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1. 申请普通话和语音相关任教学科的应当达到一级水平;

  2. 申请任教学科为语文和对外汉语的应当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

  3. 申请其他任教学科的应当达到二级乙等以上水平。

  (三)申请人应具有符合规定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身体条件,需按照《海南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格检查表》有关要求,在县级以上医院或省内注册的体检中心(医院)体检合格。

  三、认定方式

  认定时间以海南省考试局发布的消息为准!

  认定入口:中国教师资格网

  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入,点击“注册”,用户“注册”后需经实名核验方可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实名核验不通过的,需按网页“操作说明”办理CTID网证后再实名核验或申请进行人工审核;实名核验已通过的,可继续进行申报。

  申请人需准确、如实填写申报信息,上传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的电子照片(上传格式为JPG/JPEG格式,不大于200K)。按时进行网上申报,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申请功能。

  申请人在同一年中只能认定一种教师资格,多申报无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海口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教资认定】可获海南及海口教资认定指南、时间、入口、材料、机构、体检表及医院等。

手机访问 海口本地宝首页

  • 2023年上半年海南教资面试报名费用

    2023年上半年海南教资面试即将开始报名,报名费用为幼儿园小学300元/人,初级中学300元/人。

  • 2023海南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海南省2023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定于4月14日—17日16时,笔试合格的人员可以登录报名系统报名。

  • 2023年上半年海南教资笔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23年上半年海南教资笔试成绩定于2023年4月13日19时可以查,想要查询的人员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查询。

  • 2023年上半年海南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需要材料吗?

    2023年上半年海南教资面试即将开始报名,笔试合格的人员可以报名,无需提交相关材料,填写信息即可。

  • 2023年上半年海南教资面试报名条件

    2023年上半年海南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即将开始,笔试合格的人员可以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报名教资面试。

  • 2023年上半年海南教资面试报名指南

    2023年上半年海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即将开始,满足报名条件的人员及时进行报名。

  • 2023年上半年海南教资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2023年海南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即将开始,考生可以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查询自己的准考证并打印。

  • 2023年上半年海南教资笔试考试时间及准考证打印

    2023年上半年海南省教师资格证笔试定于3月11日举行,考生可以在3月6日—11日自行登录报名系统进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 2022年下半年海南教资面试成绩手机在哪查?

    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可以查询,想要查询成绩的,可以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查询成绩。

  • 2023海南教资面试成绩什么时候查询?

    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定于3月1日9点开始查询,参加了面试的人员记得查询自己的成绩和合格证明。

  • 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结果查询时间及入口

    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成绩从3月1日9点起开通,大家可以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查询。

  • 2023年上半年海南教资笔试考试时间(附考区名单)

    2023年上半年海南教资笔试定于3月11日进行,海南省共设有8个考区,不同考区接受报名的对象不一样,大家注意!

  • 热门推荐